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兴兴和老思 17

前文指路:01~02 03~04 05~06 07~09 10~11 12~13 14~16


17.


刚走进小区大门,就看到金钟仁踩了个人字拖穿着大裤衩睡眼惺忪地站在树下。


“你再晚点儿来我血都要被蚊子吸干了。”


听到对方无比委屈的语气,朴灿烈好笑地安慰:“明早出来给你买豆浆油条。”


金钟仁揽住他的肩膀往楼里走:“还要油茶和生煎包!”


“吃那么多肥死你…”


最终还是裹着被子把自己的困扰讲了一遍,金钟仁撑着脑袋躺在旁边听地打呵欠:“所以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啊…我都不知道你在烦什么…”


“你到底认真听了没!”朴灿烈翻了个白眼。


“听懂了啊,”金钟仁揉揉眼睛:“不就是你无意间听到那个张医生是gay了嘛…别人的性取向又没有碍着你什么,而且听你说他又是个大好人,别人也怕你困扰所以之前没有告诉你,那你就一直装作不知道好了啊…”


“可是我现在和他相处就会很别扭…”


金钟仁皱着眉:“有什么好别扭的,你是不是觉得别人看上你了?我看你是自作多情,gay又不是见个男的就往上扑…而且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我堂姐读的艺术学校就好多同性恋,都见怪不怪了…难不成你恐同?”


朴灿烈连忙摆手:“不是不是,就…就……就是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之前…”最后管不住自己的嘴把张医生给自己系安全带、还有包扎伤口时突然凑过来的事情都说了出来,结果倒是把金钟仁的瞌睡吓醒,坐起来听他讲。


“不会吧?”金钟仁瞪大眼睛,凑到朴灿烈跟前:“那他是真的看上你了?这种距离是要亲你吧?啊?啊?”


朴灿烈往后一缩,不自在地看向别处:“不知道啊…”


金钟仁捏了捏朴灿烈通红的耳朵:“耳朵暴露你了,害羞什么?你也对他有好感?”


朴灿烈狂摇头:“怎么可能!我不是Gay…”


“那你帮他带小孩、给他做饭吃、还心安理得地坐别人车上下班。”


“只是下班顺路而已!”


金钟仁把手放在脑后躺在枕头上,慢悠悠道:“还狡辩…你到现在都不谈恋爱,阿姨都怀疑你是不是喜欢男的,还跑来问我是不是和你…我只是工作忙还没来得及交女朋友!过几天又要去外地出差……反正你喜欢那个张医生也无所谓咯,阿姨就怕你孤独终老…”


朴灿烈一脸无语,也躺在金钟仁旁边,抱怨道:“妈又搞什么啊…”


“我看啊,那个张医生肯定是喜欢你,那种情况根本就是要接吻。”


“说不定是当时我脸上沾到东西…他只是想帮我弄下来吧…?”


金钟仁撇着嘴一幅看白痴的表情:“你是不是傻?那他是老花眼吗?要杵到跟前才看得清?唉,都怪你恋爱经验太少了,除了中学那个妹子就没别人…这是要打啵的节奏啊!”


看朴灿烈脸颊烧成一片,金钟仁一脸恨铁不成钢:“我们家灿烈,该不会就要这么嫁出去了吧,我好难过…”


朴灿烈抓住对方的手臂一口咬下去。


“啊——痛!松口松口!”金钟仁双手捏住对方的耳朵往两边扯:“朴!灿!妮儿!想造反?!”


“喂喂喂——”


两个人闹了一会儿,金钟仁放过他,扒拉了自己被弄得乱糟糟的头发,道:“你真是磨叽得要命,如果实在不愿意再和他见面,你找个借口跟他说不能帮忙看小孩就行了啊。他也不可能厚着脸皮让你当免费保姆吧?”


“嗯…你说得是很有道理,但其实小榛又没做错什么,孩子怪可怜的…”


“那你就只送到学校门口,不要再带他们回家吃饭。”


“可…可张医生工作很忙,又不会做饭,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天天去外面吃…”


”不是你说和他相处别扭吗,那就不要相处了啊。反正你们就是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关系,正常情况下除了家长会根本没必要见面吧?”


“但、但是…小榛的情况比较特殊嘛…”


“那你到底要怎么样!”


朴灿烈攥住被单,满脸迷茫:“不知道啊…”


金钟仁无可奈何地用手指戳他额头:“你呀,心肠这么软,早晚把自己赔进去。”


等金钟仁睡着了,朴灿烈还睁着大眼睛呆呆地看着窗外。来找这家伙讨论问题根本没屁用,什么也没解决,他还是一样烦。


想起来晚上张艺兴无比认真地对自己说不要把小榛当成他的责任,可是无论是职责也好、爱心泛滥也罢,朴灿烈都习惯了每天辅导小榛做功课,回家做三人份的晚餐,像是对待家人和朋友一样暗暗记下了他们对食物的口味偏好。


朴灿烈做的已经超出班主任对学生的职责太多太多,直到今天张艺兴的话才敲醒了他,他其实根本用不着这样。


可是为什么呢?


就算张医生是同性恋,也没有影响到朴灿烈对他抱有的好感和尊敬,只是…


像摊煎饼一样在床上翻来覆去,搞得旁边的金钟仁不耐烦的踹他两下让他赶紧睡,朴灿烈委屈地揉揉被暴力攻击的小腿,闭上眼睛打算睡觉,可脑海里浮现的还是张医生。温柔的、严肃的、疲惫的、明朗的、帅气的…竟然完全没发觉因为小榛的缘故竟然已经和张艺兴变得这么熟悉。


为什么呢…朴灿烈突然觉得很累。


第二天早上金钟仁开车送朴灿烈去学校,反复叮嘱他如果实在不愿意就直接跟张艺兴说,朴灿烈点着头说知道了知道了,然后赶对方去上班。


下车之后恰好看到张艺兴牵着小榛,他随即一愣,站在原地就这么看着一大一小朝自己走来。


“朴老师,早。”


小榛也甜甜地笑着,还敬了个少先队礼:“老思早安!”


朴灿烈也’早’了一声,咬住下唇思索着刚才金钟仁的嘱咐:“那个…我…”话到嘴边又有些说不出口了。


抬眼只见一大一小两个人都歪着头望着自己等下文,想了一整晚的措辞卡在喉咙,朴灿烈心里叹了口气,最后只道:“今天晚上有没有什么想吃的菜?快入夏了,这个季节空心菜很新鲜…”


张艺兴无所谓地耸耸肩:“你看着买就好了,我和小榛都不挑食的。”


小榛也附和着点点头:“嗯嗯!老思做的菜我都喜欢!”


“噢…好…”


张艺兴莞尔一笑,脸颊上的酒窝深陷,他看了看手表,道:“快进去吧,我也要去医院了。”


朴灿烈牵过小榛,对张艺兴点了下头:“路上小心。”


小榛也嗲嗲地道别:“兴兴再见~”


tbc





其实想写到20再发,因为觉得只更新那么一点儿超不厚道…

结果我写着写着突然卡住(rio尴尬

所以今天没办法搞完了我好困…

先发一章吧,可能后面还会有改动神马的



留下一脸懵的妮妮逃走💨


评论(37)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