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兴兴和老思 01~02

1.


xxxx年x月x日     星期三     晴                

今天天气很好,早上我们班做了大扫除。

下午英语老shi教我们了26个字mu,可我记不住。

我回家问兴兴怎么办,兴兴说,多吵写几次,就可以记住了。

所以我决定,写十边。


朴灿烈圈出了错别字,然后写下评语。终于在最后一个作业本上签下日期,朴灿烈丢掉红笔,在座位上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校长新布置了一个任务,就是学生每天都要写一段日记给老师批阅,为了锻炼他们的文字表达能力。对于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来说,日记无非是写写今天天气如何,在学校有没有被老师表扬、批评之类的小事,总结一下在学校的一天。


“朴老师,还不回家啊?”对面办公桌的周老师提着包走到他旁边。


朴灿烈抬起头来才发现办公室的其他几位同事早就离开了,他摆摆手,道:“您先走吧,一会儿我来锁门。”


周老师拍拍他的肩膀:“我年轻的时候也像你这么认真,不过孩子们写的日记读着还挺有意思的。”


朴灿烈脸上漾起笑容:“是啊,孩子们都好可爱的。”


“记得关灯关窗啊。”周老师嘱咐完,便离开了。


朴灿烈一边收拾背包,一边思考今天的晚饭做什么。现在已经四点过,超市的菜应该都没有多新鲜的了,他打算一会儿绕道去菜市场买点南瓜。


除了高年级的孩子五点才放学以外,一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差不多都走了。朴灿烈路过了自己班上的教室,发现门还开着。


是生活委员忘记锁门了吗?


他疑惑着走进去,看到一个孩子正坐在教室中间的位置写作业。


“小榛?”朴灿烈走到他旁边呼噜了一下小朋友软软的头毛:“怎么还不回家啊?”


顾可榛小朋友仰着头看着长颈鹿一样高的老师,奶声奶气道:“老思好~兴兴下班晚,要过一阵才能来接我~”


朴灿烈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和小朋友对视:“嗯?是爸爸要晚一点才能来接你吗?”


小榛摇摇头,鼓着包子脸闷闷不乐地小声纠正:“兴兴不四爸爸……”


朴灿烈没太听清,只看到小榛突然瘪起小嘴,于是从衣兜里掏出来几颗牛奶糖放在他的桌子上。


小榛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惊喜道:“老思!你也喜翻这个糖?”


小榛还在换牙的年纪,说话有点漏风。


“是啊,老师给你表演个杂技。”


说着,朴灿烈剥开一颗糖向上抛,然后用嘴去接,哄小朋友玩儿的技能。小榛果然咯咯咯地笑起来,他对朴灿烈竖了个大拇指:“老思真腻害!”


朴灿烈看他重新开心起来了,就问他:“你天天都在这里等吗?”


“四呀,”小榛又补充:“我有记得锁门~”


朴灿烈逗他:“那你把生活委员的工作抢了啊。”


小榛皱皱鼻子,有些苦恼地:“唔…那老思会批评她吗…”


朴灿烈忍不住捏了捏小朋友的脸蛋儿:“别担心,老师会布置其他任务给她的。继续做功课吧。”


小榛听话地继续在作业本上写字,小腰板挺得很直,也不驼背,书写姿势倒是很好。朴灿烈在旁边托腮看着他,小榛一看就是家教很好的孩子,平时也不像其他小朋友那么调皮捣蛋,总是安安静静地在座位上做自己的事情……


性格是不是有点儿太内向了?


他想了一下,觉得每天留小榛一个人在教室不太安全,而且放学后会有学校物业检查锁门情况,于是说:“我每天也改完作业才走。”


小榛'啊?'了一声,道:“老思每天也很晚回家吗?”


朴灿烈:“嗯,家里人一般什么时候来接你啊?”


小榛看了看手腕上的卡通表,回答:“五点多!”


朴灿烈问:“那以后放了学,你先来办公室写作业,我五点送你去校门口的保卫室,你坐在那里等,好吗?”


小榛开心地点点头:“那我回家告诉兴兴!”


朴灿烈摸摸他的头:“真乖。”


于是朴灿烈牵着小朋友来到保卫室,高年级的孩子们也放学了,校门口人潮涌动。


两人没坐一会儿,小榛挂在脖子上的儿童手机便响起了儿歌。小榛熟练的接起来,对电话那头喊:“你下班啦!等我一下,我粗来了!”


两人在校门口道别。


“老思,你也快回家吧!”


朴灿烈蹲着替他整理了一下书包带,拍拍他的小肩膀:“注意安全哦,明天见。”


小榛朝他挥挥手,然后一颠一颠地向远处的马路边跑去,那里停了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小榛敲了敲车窗,然后自己打开了车的后座钻了进去。


朴灿烈见他平安上车,便收回了视线,朝着车站的方向走去。


他住在离学校不算太远的一栋公寓楼,其实本来学校有分配职工宿舍,不过因为他年纪小,又是单身,所以只能和别的年轻老师合住。朴灿烈始终觉得和同事一起住不太方便,而且手里也有宽裕的钱,所以就自己租了房子。


拎着环保袋回了家,朴灿烈给自己做了简单的两菜一汤,边看电视边吃晚饭。


作为一个有整理癖的单身宅男,朴灿烈倒是把房间打理得井井有条,床铺得干干净净,窗帘桌布也一尘不染,让很多女孩子都自愧不如。


他的好友金钟仁啧啧有声:“贤惠啊真贤惠,能来我们家做家政吗?”


朴灿烈一脚踹在他小腿:“那你帮我写月末总结?”


这是他第一次当班主任,现在他不仅要操心孩子们的学习成绩,还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发育、心理健康等等,每个月都要写工作总结,琐事堆积如山。好在朴灿烈是个细心的人,对孩子们也很耐心,各方面都照顾得还算周到。


到底是个小年轻,朴灿烈平时精力旺盛的,很容易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不过他现在也没什么评职称、做行政的愿望,只想带着班里的小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


顾可榛小朋友坐在他的儿童座椅上跟兴兴汇报今天的校园生活,大概就是老师上课表扬他了,他今天中午吃了两碗饭,同桌的女生给他折了一个千纸鹤之类的事情。


张艺兴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说得手舞足蹈的小孩一眼,柔声道:“别乱动,一会儿摔了。”


“哦……”小榛乖乖坐好,结果没几秒钟又扒着座位凑上来:“兴兴,朴老思说,以后放学可以去他办公四做作业。”


“嗯?班主任?”张艺兴推了推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


“四呀!”小榛笑眯眯地从口袋里掏出奶糖:“老思给我的,他人可好了。”


张艺兴也笑起来:“这就把你收买了?不许多吃啊,不然就带你去边叔叔那儿。”


边叔叔是张艺兴他们医院的牙科医生,小榛长蛀牙的时候就是找他看的,吱吱作响的牙钻给小朋友留下了心理阴影。


果然,一听到边叔叔,小榛立马如临大敌地捂住自己的腮帮子,郑重地点了点头。


到了小区车库,张艺兴帮小榛解开安全带,抱着他向电梯走去。


小榛肉乎乎的手捧着张艺兴的脸:“我可以自己走!兴兴上班一天,累。”


张艺兴也蹭蹭他的手心,道:“不累,就几步路,马上就到家了。”


“好吧…”小榛搂住他的脖子,问:“晚上次什么?”


张艺兴忙了一整天,这时候才记起来晚饭还没想好怎么解决呢。


他停下脚步,想了想家里好像还有几个鸡蛋,于是问:“想不想吃鸡蛋挂面?或者我们再出去找个餐厅吃,怎么样?”


小榛见张艺兴有些着急的样子,懂事道:“没关系,我喜欢次面!”


张艺兴笑了笑,亲了一口小孩的脸颊:“好,回去马上给你做。”


吃了晚饭,张艺兴陪着小榛看了会儿儿童节目,然后带着小孩回卧室写作业。小榛在学校其实都已经完成得差不多,就剩下练字和日记。


“背挺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握笔姿势。写字要有笔锋,慢慢写,不要急。”张艺兴一个自己写字都鬼画桃符的医生,还在这里指导小榛练字,这认真劲儿连他自己都觉得好笑。


随手拿起小孩的日记本翻看,那个朝气蓬勃的班主任果然又写了评语:不会的字要查字典哦!是天上的’兴兴’还是动物园里的’兴兴’啊?


张艺兴抿着嘴露出了酒窝。


“写完啦!”小榛把作业本递给张艺兴检查。


“今天的正确率很高啊。”看完以后,张艺兴表扬道。


小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因为朴老思教我了……”


张艺兴嘱咐小家伙看会儿漫画书就该去睡觉了,然后去厨房收拾碗筷。洗碗的时候他想了一下,还是决定打电话感谢一下对方。手机里倒是存了老师的全名:朴灿烈


连名字也这么朝气蓬勃的。


电话一会儿就通了,对方略低沉的嗓音传过来:“喂,您好?”


张艺兴:“朴老师您好,我是顾可榛的监护人,我叫张艺兴。”


“啊,您好,小榛平安到家了吧?”


“对,谢谢。小榛说放学后他可以去您的办公室写作业。”


“没错没错,小榛一个人在教室不太安全,我平时走得比较晚,可以留下来照看他。您是五点以后才能来接他吗?”


“嗯,不好意思,我工作时间有时候不太规律。”


“没关系没关系,小榛是我的学生,我要对他负责的,你放心交给我吧。”


“那麻烦您了朴老师。”


“不会啦……”朴老师听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很喜欢小榛,他平时很乖的,就是有点儿内向。”


“嗯,他是这样,”张艺兴礼貌地:“那么就不打扰了,改天请您吃饭吧。”


“不用不用……那我挂了?”


“好,再见。谢谢您。”


挂了电话,张艺兴发现收信箱里有父亲的简讯,说的是有对老夫妇愿意收养小榛的事情,还说他都三十一岁了,该找个女人成家了。


看来他老爸还是没接受他是同性恋这个事实。


他瞟了一眼便删掉了信息,又看了一下明天排得满满当当的手术和调研会,然后习惯性的摸衬衣口袋想掏支烟。


里面是空的。


香烟对小榛的身体影响不太好,他就戒了。对于一个老烟枪来说,过程是有点儿艰难,不过张艺兴这人就是倔,决定了的事情十头牛拉不回来,毅力惊人。


张艺兴在阳台站了一会儿,然后进了浴室泡澡。旁边的iPad里放着英文歌,男歌手的音色也很低沉,让他想起刚才电话里的那个声音。


开学时的家长会上他见过那个年纪很小的数学老师,个子很高,脸倒是长得跟个孩子似的,眼睛又大又圆,蹲下来跟学生说话的样子特别温柔。平时看他在试卷和日记上写的评语,倒确实是个小孩儿性情,怪不得这么讨小榛喜欢。


想着对方关于星星和猩猩的评语,张艺兴烦闷的情绪被冲散了许多。


tbc


Q:为什么开新坑( `д′)

A:因为校草卡了(。•́︿•̀。) 


没当过班主任也没当过医生,有什么bug一定要告诉我啊!


懒得找图惹,睡醒了再补

题目也是随便取的,想好了再改


这个时间应该没人了...各位晚安(。・ω・。)ノ♡


-


补图   

>>>>检查时超级严肃的张医生和对小朋友说话特别温柔的朴老思


不禁想起这张:



灿灿:小朋友真可爱啊

老张:灿妮儿真可爱啊

评论(32)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