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兴兴和老思 07~09

前文指路:01~02 03~04 05~06


今天带个bgm好咩? ✨听歌戳这里


7.


周末的时候张艺兴带着小榛回了父母家。


开门的时候张妈妈倒是很热情,不过父亲大人脸色就不太好了,估计还在为上次张艺兴没回短信的事情生气。


张艺兴内心里叹了口气,把买的补品和水果递给母亲。小榛很乖地叫了爷爷奶奶,然后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姿势比上课的时候还标准。


屁股还没坐热,张父就开口:“孩她妈,你带着孩子去楼下玩儿吧,我和这混小子单独说会儿话。”


张艺兴太阳穴一跳,给了小榛一个安慰的目光,看着他和张妈妈出了门。


“爸,您…”


“还知道我是你爸?”张父冷哼一声:“电话也不打回来一个,长能耐了啊?”


“爸,我这不是工作忙吗…”张艺兴硬着头皮解释,想了想又道:“而且我跟您说过了,不会把小榛送到别人家去的。”


张父瞪他一眼:“三年还没想通?我知道你和小榛有了感情,但你三十啷当岁的人了,再拖个孩子,哪个女人愿意跟你?”


张艺兴叹了口气:“爸,这个问题我们也谈过了。您…您非要我说出来吗?”


“你还……!”张父伸出手想抽他,在看到自己儿子倔强的脸以后又停了下来:“你是不是非得跟我对着干?”


张艺兴垂下头,从高中毕业以后,他就已经很少在父母面前露出弱势的一面了。可他现在却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低声道:“爸,您原谅我吧。”


张父别过头不愿意再回答他,把茶喝完以后便回了房间。张艺兴虽然知道父母接受这种事情还是需要时间,不过心里还是有点难过。


在父母那儿吃了午饭,张艺兴便带着小榛告辞了。小朋友好像察觉到了周围的低气压,安安静静的由着张艺兴抱着自己。


张艺兴亲了一下小榛的脸颊,柔声问:“下午想去哪儿玩?我带你去好不好?”


小榛摇摇头,小胳膊环住张艺兴的脖子:“兴兴回家休息吧,我不粗去玩…”


“为什么啊,今天我休息,可以陪你。”


“唔…”小榛嘟着嘴,有些不开心的样子:“兴兴,爷爷奶奶是不是不喜欢我…”


张艺兴连忙摸摸小孩的头:“怎么会呢,小榛这么乖,爷爷奶奶很喜欢你的。”


小榛抿着嘴,脸颊鼓鼓的:“可是,每次爷爷都很不高兴…”


张艺兴安慰他:“爷爷那是在生我的气呢。”


小榛’啊?’了一声,困惑道:“为什么呀?兴兴不乖吗?”


张艺兴苦笑了一下:“嗯,我没听爷爷的话,所以他不高兴了。”


小榛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小心翼翼地问道:“那…爷爷也会像爸爸不要我一样…不要你吗…?”


张艺兴皱起眉头。


他们在一起生活之后,小榛再也没有主动提起过自己亲生父母的事情,他也尽量避开这个话题,不去触碰小朋友内心的伤口。只是没想到……


把小榛搂紧了一些,张艺兴温柔道:“不会的,爷爷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看着小朋友有些担忧的目光,张艺兴又补充道:“而且就算爷爷不要我,我还有你啊,我们俩会一直在一起。”


小榛笑起来,他两只手扯了扯张艺兴的耳朵,保证道:“嗯!我绝对不会不要兴兴的!”


一大一小调整好心情,张艺兴决定带着小孩去动物园看看,正好离他父母家不远,过去也方便。


尽管以前也来过几次,不过孩子忘性大,看到小动物们依旧觉得新奇。小榛学了拼音,就算很多字不认识,也可以读出来了。张艺兴一边教他名牌上的动物名字,一边拿手机给他录像。有些场馆人多,张艺兴就把小朋友放在自己肩头,抓着他的小手让他’骑大马’。


小榛带着一顶熊猫帽子,兴奋地喊起来:“兴兴你看!那个好像朴老思!”


张艺兴顺着小朋友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一只长颈鹿正伸长了脖子扯高处的树叶吃,鼓着腮帮子咀嚼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呆。


‘噗嗤’一下笑出来,张艺兴捏捏小榛肉乎乎的手,问:“哪里像了?”


“就四很像呀!老思也这么高,眼睛也好大!”小榛还戳了戳自己的腮帮子,不过张艺兴看不到:“老思次饭的时候脸还会鼓鼓的!”


张艺兴脑海里自动浮现出小朴老师眨巴着大眼睛嚼树叶的样子……不得不承认小朋友的奇思妙想还是很形象的。



xxxx年x月x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和兴兴都休息。我昨天就把作业做完了,所以兴兴带我出门玩。

我们去了爷爷奶奶家,爷爷看起来不开心,兴兴说,是因为他不听话,爷爷生气了。

但是奶奶做的糖cu里ji很好吃。

下午,我们去了动物园。有一只大眼睛的长颈lu长得像朴老师。

这是一个难忘的周末!



批改到小榛的日记本,朴灿烈有些困惑的打开手机前置镜头观察了一下自己……


然后写下评语:老师长得这么帅,怎么会像长颈鹿!


朴灿烈这两天事情比较少,终于不用再每天对着一摞题库研究测试卷子,于是抽空找了金钟仁吃饭。


金钟仁是他发小,独立生活之前两个人也一直是邻居,好得简直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似的。以前高中的时候金钟仁还追过他姐姐,被有些姐控的朴灿烈一顿胖揍,俩人还闹过一阵别扭,不过长大了回忆起来还觉得挺好玩儿的。


看朴灿烈现在一副青葱模样,金钟仁啧啧道:“当老师是不是都特别显年轻啊,我明明还比你小来着,怎么你看着还像个高中生似的?”


朴灿烈笑眯眯的:“是啊,学校氛围都挺单纯的,哪有我们钟仁的大公司厉害。”


金钟仁得瑟地晃晃脑袋:“这话我爱听,现在我爹妈终于不拿咱俩成绩比较了!”


“等着吧,过两年就要开始比别的了……”


“诶?阿姨告诉你了?”金钟仁一副惊喜被破坏掉的样子。


朴灿烈满脸问号:“什么啊?”


“噢,还不知道啊……”金钟仁神秘兮兮的问:“猜我上次回家听见了啥?”


朴灿烈:“隔壁那家炸鸡店倒闭了?”


“去去去,别乌鸦嘴,”金钟仁敲他一筷子,继续道:“我妈说,朴阿姨让她给你物色对象呢!”


朴灿烈:“……”


金钟仁努努嘴:“我妈呀,自己儿子还没解决个人问题呢,就开始替你操心了,咱俩以前是不是抱错了?”


朴灿烈:“你喜欢你留着。”


金钟仁连忙摆手:“不不不,我还是喜欢宥拉姐姐那款的,知性温柔大方!”


朴灿烈得意道:“再喜欢那也是我姐姐,你别想了。”


金钟仁’切’了一声,道:“今晚上阿姨肯定就要给你打电话让你去相亲了,你等着吧就!”



8.


朴灿烈这人,说来也挺奇怪的,从读了大学之后就没谈过朋友了。


追他的人其实不少,中学时期倒是有过一段懵懂青涩的恋情,不过最后也还是无疾而终。朴灿烈对初恋对象长相的记忆都模糊了,只记得对方是个甜美温柔的女孩儿。


后来上了师范,当时他还不确定到底是要考公务员还是当老师,所以决定两手抓,时间一直挺紧的,也没来得及处对象就匆匆结束了忙碌的大学生活。


工作以后就更不用说了,被分到重点小学任教,朴灿烈觉得自己要学的东西更多了。他像每一个刚进入社会工作的小年轻一样,满怀热情地投身于教育事业。


朴灿烈都记不清上一次单独和一个女孩儿约会是什么时候了。


“朴先生?朴先生?”


“啊?哦……不好意思啊,您刚才说什么?”朴灿烈回过神来。


从两人在咖啡厅坐下开始,对面打扮时尚的女孩子就一直在不停地说话,可是讲的话题朴灿烈完全不感兴趣,到后面都要开始打瞌睡,可出于礼貌他也并没有打断对方。


女孩见对方的注意力重新放在了自己身上,于是又继续道:”我是说,你以前谈过几次恋爱啊,想什么时候结婚?你都24岁了吧,有没有考虑买房子?”


朴灿烈老实答道:“现在没有考虑结婚的事情。我目前在租房子住,买房子的话,目前还在存钱。”


女孩闻言点了点头,她对朴灿烈很满意,无论是外形还是家庭条件都不错,而且又不用依赖父母可以独立生活,怎么看都是一个很好的潜力股。


于是她做出一个撒娇的表情:“诶,可是没有房子的话,我会很没有安全感诶。不用买很大,够我们两个住就可以了。我以后不想生小孩,我觉得小孩子太吵了,如果非要生的话,也给父母带吧,我不要自己带。”


朴灿烈放下咖啡杯,皱着眉道:“柳小姐不知道我的工作就是小学老师吗?”


“我知道啊,很多老师其实都不喜欢小孩的。你在学校每天都面对这么多小孩,回了家肯定想安安静静地吧,这有什么问题?”


朴灿烈抿了抿嘴,露出左脸颊上浅浅的酒窝,他道:“我很喜欢小孩子,也不觉得他们吵。”


“诶?”女孩愣了一下。


朴灿烈看了看手表,直接道:“不好意思啊,我觉得我们可能还是不太合适,柳小姐应该可以找一个条件更好的,我还有点事,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


虽然已经忘记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他连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人都不太清楚了。


但自己想找的另一半肯定不是这样的。


朴灿烈有些气鼓鼓的给姐姐打电话抱怨:“妈太不靠谱了吧,钟仁自己都还没找到对象,她还让金阿姨给我介绍…浪费我一下午时间…”


朴宥拉给弟弟顺毛道:“知道了知道了,我会跟妈说的。还不是因为你一直不谈恋爱她着急了嘛。”


“她马上就要抱孙子了,催我找对象干什么……还是姐姐最疼我了,姐你最近身体怎么样啊,过两天我去看你吧!”


朴宥拉在电话那头笑了笑,道:“好,我好得很,你姐夫都快把我喂成猪了。”


朴灿烈嘴甜道:“那姐姐也是最漂亮的猪。”


结束通话后,朴灿烈心情稍微好了点儿,于是就去超市转了转。


现在一个人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朴灿烈对自己目前的状态很满意。可能是还没有遇见那个对的人吧,他也不急,不谈恋爱又不会死。


买了很多菜回家囤着,把甜南瓜放进冰箱的时候想起小榛特别喜欢喝他上次做的南瓜汁,于是心里打算再邀请小朋友来自己家里吃饭。


有时候朴灿烈特别有当大厨的欲望,只不过平时一个人在家吃饭都弄得很简单,其实他还挺喜欢做一桌子菜然后看吃的人露出满足笑容的感觉。



9.


第二天放学之后,朴灿烈一手抱着装满奥数题册的纸箱,一手牵着小榛在学校门口等张艺兴。


张艺兴最近都挺准时的,每天五点半的样子就到了。他看着费力地抱着纸箱的朴老师,在自己牵过小榛之后终于腾出另一只手。


“朴老师,辛苦你了。”


朴灿烈露出一个理解的笑容,道:“你就别客气啦。”


张艺兴看着对方额角滑落下一滴汗珠,于是提议道:“你拿着箱子不方便,要不我送你回家吧,反正顺路。”


小榛也在旁边附和道:“四呀,兴兴的车子跑得很快的,一会儿就到老思家啦!”


朴灿烈却摇摇头:“不用麻烦了,不是什么很重的东西…”


张艺兴也笑了,这让他看起来不那么严肃了,反而非常的温柔:“你也别跟我客气了,上车吧,再多停会儿就要被开罚单了。”


没等朴灿烈回答,张艺兴就打开了后备箱,然后从朴灿烈手里接过纸箱放了进去:“带小榛上车吧,他坐后面的儿童座椅。”


“啊、好…”


给小榛系上了安全带,朴灿烈想绕到前面来坐副驾驶位置,张艺兴却道:“你就坐在小榛旁边吧,副驾驶位不安全。”


朴灿烈呆呆的看着他。


张艺兴耐心解释:“发生事故的时候驾驶员一般会左打方向,副驾驶受伤的可能性最大,我们医院急诊送进来的人车,祸受伤最危险的基本都坐的副驾驶座。”


朴灿烈’哦’了一声,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道:“我还没想到这个,只是觉得坐在后面感觉像张医生在当司机一样,坐副驾驶的话会比较礼貌一点吧……”


张艺兴从后视镜看他,眼底透着笑意:“没事儿,我很乐意给朴老师当司机。”


小榛也道:“老思以后让兴兴送你回家吧!”


朴灿烈’啊?’了一声,连忙道:“不不不……”


张艺兴也顺着小榛的话接口:“是啊,朴老师,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我可以顺路送你回家,就当是回报你每天帮我照看小榛了。”


朴灿烈心想,我一个清白光荣的人民教师,每天坐学生家长的车回家是个什么事儿啊?于是摆摆手道:“不麻烦了,我家很近的,坐公交车也很方便。”


张艺兴也不再追问,只是笑了笑,然后认真开车。


朴灿烈则是陪着小榛聊天,说了最近喜欢看的动画片,还有迪士尼新上映的电影。


“老思你也喜欢迪士尼呀?”


“嗯,老师最喜欢看《冰雪奇缘》了,就是那个,可以嗖嗖嗖变出雪花的公主,你知道吗?”


“我记得我记得!”小榛开心地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兴兴带我去看过!我最喜欢雪宝!”


“哈哈,是吗?”朴灿烈摸摸他的小脑袋。


张艺兴听着后座上一大一小两个孩子的对话,也露出了笑容。


朴灿烈家果然很近,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张艺兴下车拿纸箱的时候,顺手帮朴灿烈开了后座车门。


朴灿烈脸一红,讷讷地下了车,从对方手里接过箱子:“谢谢…”


张艺兴:“别客气。”


朴灿烈看了看渐渐变黑色天色,想了一下,还是问道:“张医生,你和小榛晚饭怎么解决啊……?”


张艺兴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只是疑惑地看着对方。


朴灿烈低着头,仿佛在努力想把自己的脸藏进纸箱里:“就是……如果你们还没想好的话,上楼吃了晚饭再走吧,我昨天买了很多菜。”


张艺兴心下了然,于是承认道:“我本来打算带小榛在外面吃。”


“那……”


张艺兴又道:“小榛说你做饭很好吃,既然朴老师都邀请了,那就打扰你了。”


朴灿烈抬起头,大眼睛弯成一道月牙:“好。”


顾可榛小朋友还惦记着老师做的南瓜汁,听到可以留在老师家里吃饭更是开心的不得了,牵着老师的手就要走。


张艺兴停好了车,出来见朴灿烈又要牵孩子又要抱东西,于是很自然的接过他手中的纸箱,道:“我来吧,你拉着小榛就好。”


朴灿烈对他笑了笑,’嗯’了一声。


上次来的时候没怎么注意,这次才发现,和自己有些乱糟糟的房间相比,朴灿烈的家虽然不大,但却收拾得井井有条,看起来整洁又温馨。墙上贴的乐队海报和明信片,以及柜子上摆放着的手办模型和漫画书又很富有年轻人的气息。


张艺兴突然就觉得自己过得太不修边幅了。


对方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张艺兴想过去搭把手,不过他只有手术刀拿着顺溜,对菜刀完全没办法,于是很快就被朴灿烈轻推着后背出了厨房:“张医生,你就坐着吧…”


朴灿烈做了几个家常菜,卖相和味道都很不错,小榛一边夸’老思做的菜真好次’一边拿着小勺子舀汤喝。


“好吃就多吃点儿,长得像老师这么高。”


张艺兴笑道:“嗯,长得像长颈鹿一样高。”


朴灿烈’诶?’了一声,不满道:“哪里像了……”


小榛听到了,立马认真道:“很像呀,老思的眼睛也很大很好看!四不四呀兴兴?”


张艺兴点点头,笑着看向朴灿烈:“嗯,我也觉得朴老师的眼睛特别好看。”


朴灿烈被对方温柔的笑容晃到了,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张医生只是在开玩笑而已’,然后低下头扒饭。


晚饭过后,张艺兴主动说要洗碗,朴灿烈也没拒绝,只是不好留对方一个人在厨房收拾残局,于是带小榛进书房写作业之后就回到厨房想要帮忙。


“虽然我不会做饭,但碗我还是洗得挺干净的,朴老师你放心。”


朴灿烈点点头,倚在门边看着他。


张医生是一个很有风度的男人,面无表情的时候显得有点严肃,可笑起来又非常的平易近人。他举止斯文,谈吐温和,看起来很稳重,虽然也有锋利的棱角,只是不会轻易表现出来。这样的人往往非常理智,沉稳的个性是通过时间和阅历堆积起来的。


不知不觉对着人家发起了呆,朴灿烈反应过来的时候赶紧垂下头,还好张艺兴也没发现,正专心致志的洗碗。朴灿烈心想,对方在手术台上也是这样认真的吧……


忽然想起上次看到小榛日记里说爷爷生气是因为’兴兴’不听话,朴灿烈心里有些同情。


不知道张医生平时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工作肯定是很忙的,还要一个人独自照顾小榛,和父母关系又不太融洽……


朴灿烈这个人挺’事儿妈’的,说好听点儿是他细心,人比较敏感,其实就是爱操心,不然也不会每天多留一个多小时在学校陪小榛了。


“张医生,你可以经常带小榛来我家吃饭的。”


张艺兴’嗯?’了一声,侧过头看他,柔声道:“你不用这样……”


朴灿烈好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他走过去拍拍张艺兴的肩膀,道:“真的,不过是加两双筷子,我也挺喜欢给别人做饭的。而且长期在外面吃,营养跟不上,对小孩子来说始终不太好。如果张医生觉得不好意思的话,买菜的钱你付就行了。”



tbc


不知怎么的今天好像失去了带图的灵感……

大概是被语法书折磨得脑子不清醒了( •̩̩̩̩_•̩̩̩̩ )


投来温柔注视的张医生和稍微有点害羞的小朴老思


评论(32)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