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兴兴和老思 05~06

前文指路:01~02  03~04


5.


晚饭过后,朴灿烈辅导小朋友完成了家庭作业,又陪着做了会儿游戏。小孩子容易犯困,没一会儿便开始揉眼睛,脑袋一点一点的,朴灿烈便抱着他去卧室里睡觉。


看了看手表,都九点过了。


朴灿烈又掏出手机给张艺兴打了个电话。


“朴老师?我这边手术刚完,小榛还好吧?没给你添麻烦吧?”


对方声音听起来有点着慌忙,朴灿烈连忙安慰道:“没有没有,你别急,小榛很好,他现在睡着了。”


“那好,我马上就过来,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没关系,路上小心。”


挂了电话,朴灿烈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照今天这个情况看来,张艺兴突然加班是属于经常发生的事情,而且小榛也没有其他的人可以来接送,自己一个人回家对于一个才六岁的小朋友来说是非常不安全的。


秉着负责任的态度,朴灿烈觉得自己作为小榛的班主任,他很有必要跟张艺兴好好谈一下这个问题。


“朴老师。”站在门口的男人露出一个有些勉强的微笑。


朴灿烈请人进了屋,倒了杯热水。


张艺兴道了谢,接过来喝了一小口,便道:“小榛呢?”


于是带着他到卧室,张艺兴看到躺在床上那小小的一团,脸上一直绷着得表情终于松懈下来。


朴灿烈小声道:“让他睡会儿吧。”


张艺兴点点头,跟着朴灿烈回到客厅。


两人面对面地坐下来,朴灿烈捧着杯热水,有些犹豫地开口:“那个…张医生?我有一些关于小榛的事情,想了解一下。”


“?”


“你是不是经常会加班啊?”


张艺兴垂下眼:“说不准。”


“那…没有别的人可以照顾小榛了吗?”


“没有。”


“小榛还有其他家人吗?”


“……没有了。”


朴灿烈有些急了:“那你也不能让小榛一个人回家,他还那么小!”


张艺兴闻言,心里觉得非常愧疚。小榛一直以来都很懂事,也很独立,不像其他小朋友那样依赖大人。这让他忘记,其实小榛也只是一个六岁的孩子而已。


“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朴灿烈又道:“如果您有什么难处,都可以告诉我。孩子的爷爷奶奶呢?不能帮忙带一下吗?”


“我和父母,关系不太融洽…”张艺兴推了推镜架,他叹了口气,对上朴灿烈的视线:“朴老师,小榛他…是我收养的孩子。”


其实也不算是收养,那时候张艺兴才28岁,不符合收养人条件,所以还没有办手续。


故事很老套,就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因为有先天性心脏病,到了该动手术的年龄,家里没条件治病,于是被抛弃在医院,父母一声不响的走了。


孩子年纪太小,不知道自己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名字,只会呆愣愣的边哭边喊着爸爸妈妈,整层楼都是揪心的哭声。护士带着小孩到分诊台休息,给了他糖果和面包。小孩没有家人的陪伴,本能地觉得害怕,一个人缩在墙角瑟瑟发抖。


张艺兴跟着老师刚查完房,抱着一堆病历本打算回科室。看到分诊台围成一团的小护士们,以为出了什么事。


了解到孩子是被人遗弃之后,张艺兴报了警说明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又给小孩安排了病房,通知他们还是照常准备手术。


两周后,警方找到了孩子的父母,并带他们回医院探望。


“还看什么看,医院都是吸人血的,反正都是死。”


“警察同志,咱们小门小户的,真的出不起这个钱,你把我们带回来,我们也拿不出手术费啊!”


“是啊,这个病我们医不起,这心脏上的事情谁能打保票一次手术就能医好?”


警察耐心地教育他们,说抛弃孩子是犯法的,遗弃罪是要判刑的。


张艺兴站在旁边,漠然地听着他们吵,然后捂住了小孩的耳朵。


那对夫妻说什么也不肯给小孩治病,最后又被警方带走。其实医院给小朋友组织了爱心捐款,已经凑够了他的手术费用。不过术后的恢复还有药物控制,想来他的父母也不愿意负这个责,于是张艺兴承担了所有后续治疗费用。


这次是亲眼看着自己的父母离开,小孩却不哭不闹,仿佛在看两个陌生人。


张艺兴拍了拍小孩的背,转移他的注意力:“明天就要做手术了,怕不怕?”


小孩抬起头看着这个笑容温柔的男人,年纪尚小的他不懂什么叫做安全感,可他还是捏着小拳头,摇了摇头。


“后来呢?”朴灿烈问。


张艺兴继续道:“那对夫妻被判了刑,小榛可能有了心理阴影,不愿意再跟他们一起生活,我目前是他的法定监护人。”


“那小榛的病?”


“没事,别担心,”张艺兴露出一个微笑:“术后小榛身体恢复得很好,现在的健康状况基本和正常人是一样的,只是不能做特别剧烈的运动而已。”


听了小榛的身世,朴灿烈心里很不是滋味,一想到那个乖巧懂事的孩子以前遭了这么大的罪,他内心的同情关爱都要泛滥成河了,于是立马自告奋勇道:“你放心吧,张医生,在学校我会好好照顾小榛的!”


“不不不…”张艺兴看着正义感爆棚的小朴老师,柔声道:“把他当作一般的学生对待就可以了,我不想让他觉得自己和普通家庭孩子有什么不一样。”


朴灿烈’啊’了一声,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哦…对不起,我没考虑这么多…”


张艺兴看着他呆愣愣的样子,心情突然觉得放松了许多,他真诚地向对方道谢:“朴老师,谢谢你。”


朴灿烈觉得自己明明也没有帮上什么忙,一时间觉得有点不知所措,他连忙摆摆手,道:“没事,你以后如果加班的话,给我打个电话吧,我先带小榛回来,你下班的时候再来接。可以吗?”


张艺兴犹豫了一下:“这…太麻烦你了。”


朴灿烈拍拍胸脯:“不会不会。我是小榛的班主任,我要对他负责的。”


抱着熟睡的小朋友从朴老师家里出来的时候,张艺兴还有点恍然。把小榛的事情告诉朴灿烈以后,他有一种身心都变轻松了的感觉。


或许是因为对方闪着水光的眼睛非常温柔,担心着急的样子也有些可爱…


“兴兴…你回来啦~”小榛被颠醒了,搂着张艺兴的脖子软绵绵的说话。


张艺兴回过神来,亲亲小孩的脸蛋儿:“嗯,对不起,来晚了。我们现在回家。”


小榛’嗯~’了一声,又问:“兴兴次饭了吗?朴老思给我小饼干了…”


“我不饿,老师给你的你就留着。”


“唔…兴兴,朴老思好腻害哦,会做饭呐~”


“真的啊。”张艺兴把小朋友放在儿童座椅上,给他系安全带。


“四呀,”小榛打了个呵欠,强撑着眼皮说:“朴老思还说…以后我也可以去他家里次饭…”


“那以后如果我不能来接你,你就先跟朴老师回家,好不好?”


小榛有些不解:“那以后都不用我自己回去了吗?”


“嗯,以后都不会让你一个人回家了。”


“哦…”


张艺兴笑了笑,摸摸小朋友的头:“困了就睡吧,一会儿就到了。”



6.


奥数比赛结束之际,恰逢春季运动会,学校就干脆把颁奖活动定在运动会之后进行。


小学的运动会其实就是家长老师带着孩子们玩儿,除去一般的比赛项目之外,还准备了许多游戏。


张艺兴特地提前请了半天假,下午来到学校的时候,操场都被家长孩子挤满了。


天气很好,小朋友们都带着棒球帽,统一穿着白色短袖和深蓝色的运动裤。张艺兴翻看朴灿烈给自己发的短信,说他们班是在主席台右侧的那片区域。


还好朴灿烈个子高,在一群mini运动员之间还是很突兀的,张艺兴一眼就看到了他。


等等,小朴老师头上戴的那是花环吗?


张艺兴不确定地掏出手机想打个电话,不过朴灿烈显然发现了他,在远处向他招了招手,张艺兴这才穿过整条跑道走了过去。


朴灿烈让小运动员们排好队去体育老师那里领号码,回过头时张艺兴已经站在了自己面前。对方今天没有戴眼镜,也没有穿衬衫,普通的黑色T恤和牛仔裤让他显得非常年轻,有好些女老师都在偷偷看他。


“张医生你来啦,小榛在那边,”朴灿烈指了一个方向:“旁边留了你的位置,快过去吧!”


见张艺兴盯着自己脑袋上看,朴灿烈这才想起他还带着花环,于是连忙不好意思地解释道:“这是孩子们做给女老师的,多出来几个,就让我们几个男老师也带着了…”


张艺兴抿着嘴低头笑了笑,曲着手指摸了摸鼻子。朴灿烈注意到他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


脸颊迅速染上了粉红色,朴灿烈有些不自在地把头转向了别处。


每天都在一群小朋友中间,朴灿烈觉得自己非常有大人的感觉。虽然在其他家长面前他也会多少有些紧张,但是面对这位张医生的时候,他总是手脚都快无处安放了。


“兴兴!兴兴!我在这里啊!”


张艺兴偏过头,看到不远处的顾可榛小朋友差点儿要从椅子上跳起来了,于是也对他挥挥手。


“那我过去了,朴老师。”


“好…”


张艺兴点了下头,向小榛走过去,没走几步又回过头说了句:“挺好看的。花环。”


嗯???


“朴老师!来这边计时啦!”操场对面的体育老师喊。


“来了来了!”朴灿烈抱着记分册跑了过去。


小榛参加的比赛都是趣味项目,就是拿筷子夹乒乓球、两人三足之类和家长一起完成的活动,不需要费多大力,但是也算参加了运动会。


比赛完了之后小榛气喘吁吁的回到座位上休息,张艺兴给他擦了汗,又拿了张干毛巾垫在小朋友的背上:“累不累?感觉还好吧?”


“我没四啦…”小榛的脸蛋儿红扑扑的,“兴兴不用担心…”


张艺兴点点头,把水杯给拧开递给他:“来,喝点儿温水。”


女老师们负责组织纪律和当啦啦队,男老师们则负责在全场跑来跑去的计分、统计数据,最后把成绩报给主席台。


朴灿烈脖子上还挂了个小口哨,在操场上窜来窜去的,看起来倒是很欢乐,不过一个下午都没什么休息时间。到最后基本上所有项目都比完了,朴灿烈这才抱着学校准备的饮料和小零食回了自己班的场地。


“老师这里还有饮料,要喝什么你们自己过来拿。”


班主任的座位都安排在班级的最后,恰好就在小榛旁边。


朴灿烈走过来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开心道:“一会儿先颁奥数比赛的奖,紧张吗?”


小榛兴奋地抓住衣角,他做了个’嘘’的姿势,小声说:“兴兴还不知道我得了第几名…”


“啊~”朴灿烈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看了旁边无奈微笑的张医生一眼,然后配合道:“一会儿给他个惊喜?”


小榛点点头,又重新和前排的小朋友聊起天来。张艺兴其实已经听到了,不过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果然,当高年级的学生干部来每个班领着获奖的小朋友上台的时候,小榛如愿看到了他的兴兴做出相当惊讶的表情。


“多亏你了,朴老师。”在掌声中,张艺兴对旁边的人说。


朴灿烈小声回应:“小榛很聪明,也很努力。”


张艺兴:“我只希望他健康。”


朴灿烈侧过头,旁边的男人正很专注地看着讲台。张艺兴的侧脸很好看,鼻梁高挺,剑眉星目,样子很正气。但他的眼角却是下垂的,给他的气质平添了份温柔。


于是朴灿烈说了一句有点儿傻但是发自肺腑的话:“张医生,你真是个好人。”


虽然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但张艺兴这个下午还是过得很愉快。


小榛在奥数比赛中获了低年级组的二等奖,而且趣味项目里他们竟然还得了总分第三。小朋友拿着几张奖状特别开心,主动留下来帮老师整理操场上的垃圾。


朴灿烈拿着个特大号环保袋收了空瓶子,然后拿到角落把瓶盖扭开一个一个踩扁才再装进去。张艺兴牵着小榛出校门的时候,看到他把装满空瓶子的环保袋给了一个拾荒老人。



tbc



觉得这两章内容很赶,我回头顺一顺大纲…(懒人


戴花环的小朴老师



很随意的张医生



小榛你们就带入自己喜欢的小朋友吧(•ૢ⚈͒⌄⚈͒•ૢ)


评论(51)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