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兴兴和老思 14~16

前文指路:01~02 03~04 05~06 07~09 10~11 12~13


14.


医院出了点儿事,有病人家属找医闹来医院拉横幅,跟前去阻止的保卫人员和小护士动了手。张艺兴正好路过,见平日活泼开朗的小姑娘被推在地上手肘都青了一片,一时间没控制住脾气上去揍了人,结果事后跟警察去警局做了笔录。


从警局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张艺兴直接开车去了朴老师家里,小榛已经吃了晚饭在房间里做作业,张艺兴进去看了看他,和他聊了会儿天,然后朴灿烈就进来来说饭热好了让他赶紧过去吃。


朴灿烈就坐在餐桌旁玩手机,和吃饭的张艺兴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


说到了今天医院发生的事,朴老师义愤填膺道:“这些人太不讲理了吧!医生护士也尽力了,怎么能在医院闹事?”


“没办法,现在医患关系紧张。像是我们做手术的,很多意外情况我们没办法预料,患者家属也不理解……主要还是沟通的问题。”


朴灿烈点点头:“能相互理解就好了。我上次在新闻里看到有医生连续两天不眠不休地给病人做手术,做完后直接就晕过去了,这样的医生真的很伟大…”


张艺兴耸了耸肩:“这其实挺常见的,大手术真的很累。几台小手术堆在一起做也很麻烦…医生的使命感啊,每次做手术都像上战场一样。”


朴灿烈对他竖了个大拇指。


张艺兴一下就笑了:“你别用看华佗的目光看我啊,让我压力很大。”


朴灿烈’哈哈哈’笑了几下,转而又问:“那平时你有这种意外情况,小榛怎么办啊?”


“以前有请人照顾,但是小榛不愿意,换了很多次。如果实在走不开,就只能找我朋友帮忙带一下。就是上次你在医院看到的那个,他是口腔科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灵活。”


“哦…”朴灿烈想了想,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那你…要一直一个人抚养小榛吗?”


张艺兴愣了一下,抬起头看着朴灿烈。


朴灿烈继续道:“就是…张医生你应该有女朋友吧?可以帮忙照顾小榛啊…”


张艺兴放下碗,道:“我现在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嗯?”朴灿烈好奇地:“家里人不催吗?上次我都被我妈逼着去相亲…过程简直不忍再提…”说着还做了一个很嫌弃的表情。


张艺兴被他孩子气的表情逗笑,道:“现在我带着小榛,工作时间也不规律,应该很少有人愿意接受我这种状况吧。”


朴灿烈连忙摆摆手:“不会的,小榛这么乖,张医生你也很优秀,一定会找到合适的人。你别灰心。”


张艺兴心下好笑,’嗯’了一声便挽起衬衫衣袖站起来收碗。


朴灿烈注意到对方的手肘上有三道血痕,惊到:“你受伤了?!”


张艺兴顺着对方的目光,侧了一下胳膊才看到那几道伤口:“噢,怪不得刚才觉得这里有点疼。”


朴灿烈也站起来,抓着对方的胳膊,皱着眉嘟着嘴看有没有还有没有其他伤痕,检查完毕之后道:“你也太不小心了,自己受伤了都不知道,这样怎么照顾病人啊,还是医生呢…你坐着,我去找急救箱。”


张艺兴听到小老师担心的语气,又看到对方紧紧锁住的眉头,不由得安慰道:“没事儿,小问题,明天去打一针破伤风就好了,你别在意。”


朴灿烈却不管,把这个粗心大意的医生推到沙发上坐好,然后到储物柜找医用箱。


小心翼翼地为那几道还微微渗着血的伤口消毒,朴灿烈像是平时对待学校的小朋友一样,一边用棉花棒涂药水,一边吹气,还柔声问:“痛不痛?”


张艺兴失笑地摇摇头。


“下次见义勇为的时候,也考虑考虑自身安全吧。”


“男人嘛,打架流点儿血才帅。”张艺兴还开着玩笑。


朴灿烈看着对方完全不为所动的样子,觉得心里也像被人挠了一下似的。一直以来这么温柔的张医生,不应该被这样对待的。


于是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了:“可你这样我们会担心啊!”


说完才觉得有哪里不对,于是有结结巴巴地补充:“呃…我是说…小榛…小榛他肯定不愿意看到你受伤的……”


看着慌乱解释的人,张艺兴内心突然涌出一种奇怪的情绪。


他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摸了摸小老师的头发:“知道了。”


朴灿烈觉得自己的脸’嘭’的一下变红了,他赶紧低下头,重新清理起血痕,手却哆嗦起来。


折腾了一番总算包扎好了,朴灿烈还在上面系了个小小的蝴蝶结,红着脸道:“那个,这个比较容易解开,我包得不太好,你明天去医院重新处理一下吧。”


一抬眼,发现张医生正好整以暇地盯着自己,一时间愣了。


张艺兴看到对方水润的大眼睛里映出自己的脸,睫毛还不受控制地颤抖着,脸蛋儿也红扑扑的,大概是因为刚才的对话而害羞了。


刚才那种奇怪的情绪再次涌上了胸口…在张艺兴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完全倾身压向对方。


朴灿烈面对突然靠近的张艺兴,有些无措的往后退,最后靠在沙发背上无处可逃,只看到张医生越来越靠近的脸,他注意到对方的眉骨和鼻梁很高,显得眼睛特别深特别亮。


“张医生…”他小声喊了一句,觉得突然呼吸不畅。


张艺兴盯着朴灿烈近在咫尺的果冻一样的淡粉色嘴唇,明明刚才吃过晚饭,却还是感觉饿到不行,非得再吃点儿什么…


“老思!我做完作业啦!”小榛的声音随着开门声一起响起,吓得两人一个激灵。


张艺兴回过神来,赶紧坐正了,整理好表情以后笑着望向小榛。


小榛完全没有注意到客厅内流动的尴尬气氛,只是一门心思地扑进他最钟爱的朴老思怀里,扬着手里的作业本道:“老思检查!”


朴灿烈抱着小朋友,瞟了一眼从容不迫的张医生,对方给了他一个抱歉的微笑。朴灿烈垂下头,对小榛说:“老师明天再检查,现在太晚了,快回家吧。”


小朋友可能觉得老师的语气有点奇怪,于是仰着脑袋看了看老师,然后肉呼呼的小手捧着老师的脸,关心道:“老思四不四生病了?怎么脸这么红呀?”


朴灿烈摇摇头,把小榛放到张艺兴怀里:“我没事。小榛该回家睡觉了哦,不然长不高的。”


小榛搂着张艺兴的脖子,乖巧的点点头:“老思也要早点睡觉,老思生病的话,我会心疼的。”


朴灿烈’噗哧’一下笑出来,觉得刚才的尴尬气氛被小朋友缓解了许多,于是摸了摸小榛软软的头毛:“嘴真甜。”


张艺兴抱着小朋友站起来:“那我们就回去了。小榛,跟老师说再见。”


“老思再见~晚安~”




15.


周末小榛要去同学家参加生日派对,张艺兴跟他约定好来接的时间之后便独自回了趟父母家。前几天张妈妈打电话来说他爸最近支气管炎又严重了些,而且总是心悸,精神不太好,让他回去看看。


张妈妈打开门,见只有他一个人,问:“小榛呢?”


“去同学家玩了,吃了晚饭再去接他。”


张父坐在客厅看电视,张艺兴放了东西坐到他身边:“爸,最近感觉怎么样?”


张父瞟了他一眼,也问:“孩子呢?”


张艺兴只好又回答一次:“去同学家玩了。”


“让他一个人去你放心?”


“没事儿,小朋友多,我送他去的时候都看了,环境很安全。”


张父漫不经心的摁着遥控器,说了一句:“自己的孩子不看好…”


张艺兴皱了皱眉,转头看了一眼张妈妈,张妈妈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目光。


“爸…?您…”


张父关掉电视机,转过来和自己儿子对视:“是我让你妈喊你回来的。”


“我就是想告诉你,小榛你要是愿意养,那就养,咱们张家不缺这一口饭。”


“爸?”


张父继续道:“还有你喜欢男人这个事儿…这么多年了,以前我和你妈妈不愿意相信,现在也明白你是改不过来了。我也不逼你和女人结婚,只要你找个能搭伙过日子,会照顾你和小榛的,那我……我和你妈妈也能放心了。”


张艺兴很久没有过这种失语的状态了,他愣了半晌才回过神,继而呆愣愣地问了一句:“爸,您这是怎么了…”


然后已经三十多岁的张医生被自己的爸爸摸了摸头,像他经常对小榛做的那样。


张父又说:“那天你妈出去买菜了,我一个人在家,就躺在阳台的椅子上晒太阳。然后突然有一瞬间觉得像喘不上气了似的,突然呼吸不顺畅。好不容易拿了药吃了,缓了好几天才缓过来,胸口一直不舒服。那几天我想了很多事,你也是做外科的,见过那么多生老病死,你说这人,说不定哪天就去了…你爸爸我啊,不想留什么遗憾。”


张艺兴握住父亲的手,道:“别这么说,您一定会健健康康的。”


张父笑了一下:“傻孩子,这事儿谁能说得准呢。你从小到大都没让我们操过心,我现在想通了,儿孙自有儿孙福……你要是过得好,我和你妈也开心。”


从他出柜那年起,他就没有再看到过自己的父亲露出这种慈爱、温柔的笑容。张艺兴心里一时间被温情填满了,他眼眶有些湿润,有些哽咽道:“谢谢爸…谢谢妈…”


张妈妈过来抱住儿子:“艺兴,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妈妈都支持你。”


张父也说:“以后你再值夜班,就把小榛带回来吧,我和你妈照顾着。别请人来带了,浪费钱还让人不放心。”


“知道了。”


哪有不希望自己儿女过得幸福的父母呢?无论有什么矛盾和误解,总会被亲情原谅的。


“所以,伯父伯母同意了?”霸占了整个休息沙发的边医生问。


张艺兴点点头:“嗯,说我可以收养小榛。”


“那你是同性恋这事儿呢?也接受了?”


“是啊,”张艺兴叹了口气:“爸妈上了年纪,想这些事情想得开了,说不逼我和女人结婚,找个踏实的能搭伙过日子的就行。”


边伯贤也长舒了口气,赞同道:“这下你开心了,多好啊,我就知道伯父伯母绝对会原谅你的。现在你可以放心找对象了,不像我爸妈,每次一回去就催我结婚…我现在还是三十一枝花,怎么定得下来!”


张艺兴拿掉他脸上的小夹板,取乐道:“你要是再留恋花丛中,到时候没姑娘愿意跟你你就来找我哭吧。”


边伯贤撇撇嘴:“胡说,我这么抢手的钻石王老五,不知道多少小护士跟我告白。”


“那你就继续当花蝴蝶吧,赶紧起开,压着我文档了!”


边伯贤不满地站起来,拍了拍白大褂:“你也太无情了吧,聊天的时候小亲亲,聊完了就赶我走。”


张艺兴面无表情地做出一个’请’地姿势:“门在那边。”


边伯贤嘻皮笑脸地拍拍他的肩膀:“不过老张,你真的该找一个了。你说你身边又不缺人,有看上的就动手呗,反正现在家里那关也过了…”


“得找个能带回去见父母的…”


“啧…那就是小朴老师呗,说不追,其实心里一直惦记着呢吧?”


张艺兴像被看穿心思一样沉默了。


边医生新奇的扒着这位的肩膀,道:“看来是真喜欢啊?那就追呗,朴老师长得好看,人又善良,听你说还会下厨?这么好的上哪儿找去,女孩子都不一定有这么贤惠。”


张艺兴取下眼镜捏了捏鼻梁,低声道:“那孩子是直的。”


“你怎么知道,医学研究表明很多人其实都是双性恋,只是没和同性试过而已!”


“可我天生就是同性恋,这不一样。”


边伯贤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啊,就继续当圣人吧。当时候后悔了你才是别来找我哭。”


总算把边医生这尊大佛请走,张艺兴有些疲惫的倒在了沙发上。他不敢告诉边伯贤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还好小榛及时出现,不然自己可能真的就亲上去了。


张艺兴知道自己那天晚上心动了。朴灿烈有一双让人很想亲吻的眼睛,里面透着少年气的澄澈。不可否认的是,刚才提到朴灿烈的时候,他真的有了那种'去追追看'的冲动。


他差一点点就控制不住了。



16.


朴妈妈血压降下来之后医生说可以出院了,朴灿烈就请了半天假和爸爸一起去医院办出院手续。一切办妥当之后,朴爸爸先带着妻子回家,然后叮嘱朴灿烈要去好好感谢一下帮忙找病房的张医生。


朴灿烈想正好在医院,于是就应了下来,结果在医院门口送走父母准备往回走的时候,他才突然觉得别扭起来。


那天小榛和张医生走后就是周末了,两天没见面,朴灿烈的记忆还停留在那晚张医生突然凑近…


本来已经没有在想这件事了,结果现在张医生工作的地方,那天的记忆反而更清晰了。


张医生想要做什么呢…?难道我当时脸上沾了东西吗?


想着想着又不自在的脸红了,朴灿烈甩了甩脑袋,觉得自己是想太多,然后向心外科办公室走去。


走到门口,发现办公室的门是虚掩的,看了看表现在应该正是午休的时间,朴灿烈懊恼地发觉自己应该先发短信再过来的,总是记不住,打扰到对方休息就不好了。


转而又想自己只是来道谢的,坐一会儿就走,于是打算敲门。


刚抬起手,就听见里面一个大剌剌的声音:“所以,伯父伯母同意了?”


“嗯,说我可以收养小榛。”这是张医生的声音。


朴灿烈正高兴,心想张医生和父母之间的误会终于解开了,结果接下来又听到:


“那你是同性恋这事儿呢?也接受了?”


“是啊。唉,爸妈上了年纪,想这些事情想得开了,说不逼我和女人结婚,找个踏实的能搭伙过日子的就行。”



他想被雷劈到了一般僵在了原地,半空中抬起的手也定住了一样无法动弹。


什么?


同性恋?张医生是…同性恋?


是喜欢男人的意思吗…?


朴灿烈在原地呆了半晌,脑袋里一片浆糊,直到听到门内有脚步声了,他才猛地后退了几步,然后落荒而逃。


回了家倒在了床上,朴灿烈还在怀疑刚才在医院是不是自己听错。


张医生怎么会是同性恋呢…他看起来和自己认知里那种娘气的gay完全不同,反而是非常招女孩儿喜欢的那种好男人类型。可那是张医生亲口说的…


张医生长得那么好看,人也很温柔,听他同事说也是有很多人追的样子,本来以为是张医生确实没有要谈恋爱的意思,现在想想,也许是因为…


那天在医院见面的医生也很帅,看起来和张艺兴关系很好的样子,难道他们俩是一对?


朴灿烈越想越觉得脑子一团乱,倒不是因为他歧视这个群体,如果从一开始就知道张医生是同性恋的话,他是完全可以接受和理解的。可现在这个信息实在是太突然了,他一时间大脑死机,尤其是在那天对方有些怪异的举动之后。


记忆又一下子冲上头顶,朴灿烈想起那天突然靠过来的张医生,距离近得能看到对方下巴上青色的胡茬,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味。如果再靠近一点的话…


“啊啊啊啊啊啊——”张医生当时到底想要做什么啊!


朴灿烈在床上翻来覆去,滚得头发一团乱。


在家里休息没多久,朴灿烈便匆匆回了学校。从教室门后看了一眼上课的孩子们,小榛坐得端端正正的,一脸认真地看着黑板。


小榛知道张医生是…吗?小孩子应该还不懂这些吧。朴灿烈有些惆怅的想着。而且就算以后知道了,也没关系的,张医生那么好的人,喜欢同性又不是错误,如果有人因为这个去否定张医生的话,朴灿烈觉得自己一定会跳出来反驳他。


然后朴灿烈就有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大概是已经把张医生当成好朋友了吧。这么想着,一向爱岗敬业的朴老师却心不在焉地坐在办公室发了一下午的呆。


“没事吧?”


“嗯?”朴灿烈回过神来,对上张艺兴的目光,又飞快的移开视线:“啊,没事没事,我刚才在想事情…”


“快吃吧,饭该凉了。”


朴灿烈低下头,看到自己碗里的饭颗粒未动。


“你不舒服吗?都没怎么吃。”


朴灿烈心道都是因为你,可表面上只好苦笑了一下:“嗯,今天胃口不太好。”


小榛举着小勺子给朴灿烈舀甜南瓜:“老思怎么啦…不苏服也要次饭哦,这样才好得快。”


朴灿烈眼睛弯弯的:“老师听你的。”


一抬头发现坐在对面已经吃完的张艺兴正托着腮看着自己,瞬间又觉得不自在了,举起碗一阵扒饭吃,只恨不得把脸藏进碗里。


之后张艺兴洗碗的时候,语气郑重地说:“你下次要是觉得身体不舒服,或者有什么事,直接跟我说就行了,自己好好休息。我和小榛可以自己解决晚饭的,你不用把小榛当成你的责任。”


朴灿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张艺兴又道:“你做的已经很多了。”


送走一大一小,朴灿烈看着碗橱里摆放整齐的餐具,脑子里却是一团乱麻。最后内心纠结无比的他给发小打了个电话。


“钟仁,我们钟仁啊…”


“干嘛?喊魂呢要死不活的,怎么了?”


“你今晚收留我一下呗…”


“欠房租被赶出来了?”


“没…来了再告诉你吧,我现在郁闷死了…”


“要我去接你吗?”


“不用,我打车过来就行了。”


“行,那你来吧。我小区门口等你。”


朴灿烈’嗯’了一声,感动地吸吸鼻子,收拾了换洗衣服便踏上了找好友倾诉烦恼的路。



tbc




包扎时盯着人猛看的张医生



以及超认真涂药膏的朴老思




💓


马上要去上课了没时间检查……欢迎捉虫~

满课的今天开了脑洞又更了文,觉得自己是劳模,快表扬我!


评论(4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