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单箭头 C3

NOTICE:

  • 文笔不存在,剧情不重要

  • 私设巨多

  • bug更多

  • 大量原创人物出没



C3


“哎,哥你怎么过来了,发个短信我过去拿呀。”夏朗接过化验报告,笑眯眯地挠头:“麻烦了。”


“不碍事儿,”朴灿烈拍拍他的肩膀:“这阵子没少加班吧?”


夏朗夸张地叹口气:“可不是嘛,我快俩礼拜没睡好觉了…”


朴灿烈忍不住撸了一把他乱糟糟的头发,轻笑道:“快结案了,放松放松。”


彭飞飞坐着椅子滑过来插话:“烈哥,今儿下班没什么事儿吧?”


“嗯?没啊,怎么了?”


“艺兴哥要请客呗,”彭飞飞开开心心地:“他嘉奖下来了,说今晚请大家去吃火锅,听者有份…”


“还真不给哥省钱。”


彭飞飞话音还没落,一个懒洋洋的声音就插进来——张艺兴双臂抱胸靠在门口,话是对着彭飞飞说的,但眼睛却看着朴灿烈。


彭飞飞’嘿嘿’笑了两声,走过去给他捏肩膀:“艺兴哥这绩效,请得还少了么,才不在乎几顿火锅。”


张艺兴拍开小朋友的手:“少贫,”又朝着朴灿烈走近了一步,问:“去不去?”


朴灿烈眨眨眼睛:“好啊。”


大家选了家口碑不错又可以订包房的火锅店,晚上正是人多的时候,火锅店里人声鼎沸,很是热闹。见服务员忙不过来,做东的张艺兴只好吭哧吭哧自己去拿了茶水扛了酒,又多要了几个菜单发给队里的一众吃货,让他们随便点。眼神扫到正和夏朗几个聊天的朴灿烈,想起来他伤好没多久,于是又嘱咐服务员把他那桌的红汤锅换成鸳鸯锅。


好不容易忙完了,结果两桌都没给他留位,张艺兴撇撇嘴,走过去拍了拍黏在朴灿烈旁边的彭飞飞:“边儿上挪挪。”


夏朗无言地看着张艺兴把自个儿硬塞到朴灿烈跟彭飞飞中间,心里直犯嘀咕。飞飞小朋友被挤走有点委屈,朴灿烈倒没怎么注意,还自觉地也往旁边挪了挪椅子好让张艺兴坐得宽敞点儿。


齐队副开了瓶酒倒了满满一杯子,站起来:“今儿罗队不在场,我就代表他了啊,表扬咱们队里艺兴,哎,成功逮捕重大案件的犯罪嫌疑人,给咱们支队争光哈,走一个。”


“老张牛掰!”武喆很捧场。


齐队副拍拍他脑袋,又道:“当然,也是庆祝咱们支队又添一笔嘉奖事迹,希望其他同志也继续努力,让我们可以多蹭几顿饭!”


口哨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夏朗哼唧:“咱争取每人一张,等着齐队副请吃大餐!”


“行啊,我亲自给你们做饭都行!”齐队副笑出两个虎牙:“我官方发言完了,付钱的说两句?”


张艺兴摆摆手,笑道:“宰我一顿的机会就今天了啊,放开了吃。”


席间大家划拳的划拳,胡侃的胡侃,张艺兴被逮着左一个厉害右一个牛掰地喝了一圈酒,菜没吃多少,灌了一肚子水。等到散场的时候,椅子上东倒西歪挂了好几个,只有最近被禁止喝酒的朴灿烈是清醒的,于是他只好认命地给大家叫车叫代驾。


把夏朗塞进出租的时候,夏朗趴在窗前抓着朴灿烈的手不放:“烈、烈哥……”


“哎。”


“那什么…嗝…老张吧、他…”


“没事,你别担心,我送他回去。”


夏朗摇摇头,有些大舌头地:“不是、不是那事儿…你别生他的气…他没抢功劳啊…这个人、个人嘉奖他领得一点儿都、一点儿都不开心…他其实特担心你…嗝、就你住院的那阵…”


他说得前言不搭后语,但朴灿烈好像懂了他的意思,于是好笑地看着他,解释道:“我没生他的气,上头表彰他,我很开心。”


夏朗放开手,眯着眼睛皱着眉:“…那、那他别扭个什么劲儿?”


朴灿烈垂下头笑了笑:“我也不知道啊…”


看着齐队副上了车,朴灿烈才又往回走,在前台结了帐以后准备去送今晚喝得最多的某位警队小骄傲。醉了的青年很安静,就是脚步不太稳,还好停车场不算远。朴灿烈终于扶着他走到车位,一手驾着张艺兴不让他往地上栽,一手去摸他裤兜里的车钥匙。


拿到钥匙刚准备收手,就被人狠狠地扣住的手腕——张艺兴手劲儿很大,眼神却还是半朦胧着的,他皱着眉努力地看着被他抓住的人。


朴灿烈实在抽不回来手,只好轻声道:“别闹,我送你回家。”


张艺兴又凑近了一些,朴灿烈闻到了浓浓的酒气,然后他看到对方舒展眉头笑了,泛着红晕的颊上一深一浅两个酒窝:“师哥…”


朴灿烈愣了。


自他从警校毕业以后,张艺兴就已经没这么叫过他了。后来两个人共事之后,张艺兴跟谁都不会讨着好听叫师哥师姐,一律直呼大名,偶尔开玩笑的时候才会跟着同期一起喊他“烈哥”。这下子醉得不成样儿了,竟然还能听到久违的称呼,让朴灿烈想起警校时那个又拽又傲气的师弟。





“你没事…”


……这家伙,果然还是在介意那天的事。


朴灿烈的心跳好像重新回到了正常的频率,他叹了口气,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安慰道:“嗯,我真的没事,别自责了。”


腰间的手收得更紧了一些,朴灿烈好笑道:“你要勒死我啊?多大的人了还跟师哥撒娇…”


对方置若罔闻。


“行啦,快松手,我送你回…”





朴灿烈一时间呆在原地。


被亲了。


……这是在发酒疯?



******


砰。


他被推开了,子弹瞬间穿透了那人的胸口。


他看着对方倒下,鲜红粘稠的血从伤口涌出,一点一点浸//湿了他的上衣。


黑洞洞的枪口冒着烟,朴灿烈倒在血泊里,眼睛里的光渐渐地黯淡下来。


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僵硬得无法动弹,眼睁睁地看着那人从缓缓抽搐到一动也不动,血把世界染成了暗红色。


不行!


这不行——


张艺兴的腿猛地抽...动了一下,他睁开眼,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只是个梦。


他大口地喘着气,头实在疼得厉害,衣服也皱巴巴地贴在身上,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这不是他的房间。


“醒了?没事吧?”


张艺兴转过头,看到朴灿烈靠在门边,对方穿着舒适的米白色居家服,还围着围裙。


张艺兴用力地搓了搓脸,等平静下来了,才哑着嗓子问:“你家?”


“嗯,”朴灿烈点点头,“昨天你直接睡过去了,我不知道你家密码,就捎你回来了。”


张艺兴揉揉太阳穴:“谢谢。”


朴灿烈摆摆手:“火锅我帮你付的钱啊,记得转我。”


张艺兴点点头,脑子里却还混沌着,他觉得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儿。


朴灿烈见他一副宿醉后还没清醒过来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起来洗漱吧,我煮了八宝粥,一会儿喝点儿再去上班。”


张艺兴有些呆愣地看着他,对方的眼睛亮亮的,笑起来的时候更是一片水光。脑子里过电一般闪过一连串昨晚的画面——亲了,抱了,然后他睡着了。


靠。


“昨晚…”


他话还没说完,朴灿烈就抢白道:“你喝醉了,又开始逮人就亲了,还好队长不在,不然你又该挨揍了。”说得很轻松,但目光闪烁,不和他对视。


张艺兴'呵'地冷笑了一下:“我不跟别人she wen。”


朴灿烈哑然。


张艺兴又道:“你如果真的讨厌,可以推开我的。”


这也许不是个好时机——宿醉后的早晨,从噩梦中醒来,身上的酒气还没散,满头都是冷汗。他看起来不能更糟。


“我喜欢你。“


张艺兴捏了捏拳头,又补了一句:


“想和你处对象的那种。”


tbc





下了班的张sir大概是这个样子吧~

运动风,头发随便抓抓,背双肩包,酷酷的🖤

……

祝帅哥表白成功👌🏻

评论(8)
热度(63)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