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金色危机 01

朴少爷本来正在club里和狐朋狗友们玩得正嗨,结果被老爸的夺命连环call喊回了公司。


电话里朴董事长中气十足的骂他:“还在喝酒?换身西装赶紧回来,不成器的东西!有个人你得见见!”声音大得周围一圈人都听到了,让大少爷失了面子。


朴灿烈嘟哝归嘟哝,但还是灰溜溜的回家冲了澡换了衣服回公司。


在走廊就远远望见了那颗闪着圣光的后脑勺,还以为是外国人,结果对方转过身来,即使五官非常深刻,拥有高挺的鼻梁和深邃的眼,却是一张亚洲面孔。


和着让我十万火急地回来还特地换了衣服就是见这黄毛非主流?朴灿烈腹诽。


那人从落地窗前一步一步走向他,嘴角勾着浅浅的弧度。


待对方走近了,朴灿烈又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嘁,还是个小矮子。


朴董事长也走了过来,站到了两个人中间,介绍道:“灿烈,这是你张伯伯的儿子,艺兴,打个招呼吧。”


朴灿烈睁大眼睛。


艺兴?张艺兴?那位……张艺兴?肯定不能吧,那大佬不是长期在x集团的纽约总部吗?一直以为至少是要喊叔叔的人…这黄毛也太年轻了吧?


“张艺兴?他?”朴灿烈有些怀疑地瞅了瞅眼前看起来和自己年纪差不了多少的男人。


朴董事长拍了一把自家蠢儿子的后脑勺:“怎么说话呢?”转而又笑得和蔼地对张艺兴说:“不好意思啊,这混小子整天不学无术的,什么都不知道,让你见笑了。”


张艺兴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朴灿烈注意到他脸上的酒窝,看着还挺甜的:“没事儿,伯父。”


朴总裁语气殷切:“其实你们年纪差得也不多,都是年轻人,相处交流也容易,有你教他,我和他妈妈也能放心了…”


张艺兴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您太客气了,我尽我所能。”


“那我这不争气的儿子就交给你了,你回国这些天让他跟着你多学点儿东西。你尽管使唤他,就把他当成你助理就行了。他妈妈约了张夫人去迪拜旅游了,正好这阵子没人惯着他。我也要去美国出趟差,顺便找你爸爸谈谈事情。要是他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你该骂就骂,别在意我们。”


朴灿烈在中间听得一头雾水。


什么就妈妈去旅游了?什么就交给这黄毛了?什么就该骂就骂了?


正在恍惚中,面前伸过来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初次见面,多关照。”


朴灿烈挑起眉,伸出手握住他的:“你好,张总?”


那人又抿着嘴斯斯文文的笑了:“你这样叫让我觉得自己已经五六十岁了,听着别扭。我比你大不了多少,你可以叫我艺兴哥,或者叫我英文名Lay。”


假洋鬼子!


朴灿烈心里骂骂咧咧,但碍于父亲大人的脸色,只好换上乖巧的笑,大眼睛弯成月牙:“艺兴哥好。”


朴董事长又叮嘱了几句,然后整了整西装,道:“直升机还等着,我就先走了。你们好好相处,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张艺兴点点头:“伯父一路顺风。”


朴灿烈就巴巴地望着自家老爸撇下他走了,内心苦不堪言。老爸金口已开,看来这黄毛在的期间自己都玩儿不了。


不过这人看起来还挺弱鸡的,应该比较好说话的吧?朴灿烈正想开口先给对方一个下马威,结果那个刚才还笑得和风细雨的人在老爸消失在转角的那一刻变成了扑克脸。


这转变也太快了。


朴灿烈皱起眉嘟哝:“搞什么…”


张艺兴用眼角斜睨了他一眼,让朴灿烈觉得浑身不舒服。


“喂,你那是什么表情?”


张艺兴没理他,一手插着裤兜径自走到落地窗旁边打电话,左耳的那颗碎钻耳钉在光线下闪了闪。


“Kasper?嗯,我回来了,就我一个人。你叫上哥儿几个去半山那边聚一聚,带上你们的宝贝儿…行,少不了你的乐子…”


朴灿烈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语气轻浮的打完电话,和先前那个彬彬有礼的’艺兴哥’简直判若两人。


“喂…”


“知道你英语烂,刚才让你叫哥,也听不懂?”


张艺兴冷冷地一眼看过来,朴灿烈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有些犯怂,但口气上仍然不肯认输:“你拽什么拽,要不是看在我爸的份儿上…”


张艺兴平静地打断他:“就是看在伯父的面子上,我才答应过来带带你。就算个子高见识短,也听说过我是谁吧?你最好听话。”


朴灿烈内心默念’好汉不吃眼前亏,老头子还没走远,不能让这死黄毛揪到小辫子’,硬着头皮喊了一声:“艺兴哥…”


“嗯。我今天没功夫调教你,隔壁会议室准备了一些材料,你先拿回去自己看吧。明天早上八点再过来。”


你这差遣人还挺顺溜啊?朴灿烈刚想反驳,结果看张艺兴勾着嘴角,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


明明也不是什么可怕的面孔,但一直很会看人脸色的朴大少爷生生从里面读出了’你敢说不我就把你从61楼扔下去’的信息。


“哦…”大丈夫能屈能伸。


张艺兴整理了一下袖扣,朴灿烈注意到他手腕上戴着的正是自己找了很久的那款Hublot限量手表,之前托关系问到了拍卖的时间和地点,结果飞机还没落地就听说已经被人买走了,一向要风得风的朴大少爷为此生气了好久。


“你这表哪儿来的?”


张艺兴耸耸肩:“别人送的,”无视掉朴灿烈盯着手表的星星眼,张艺兴好死不死又加了一句:“勉强能戴。”


妈的…


“我有事先走了,资料下次见面之前看完。”张艺兴简短地说完,也没等朴灿烈回话,便推开玻璃门出去了。


待那人的身影消失在转角,朴灿烈才回过神来,继而不可思议地’哈?’了一声,气得说不出话。





“我有事先走了,资料下次见面之前看完。”朴灿烈面无表情地学完,然后’靠’地骂了一句:“那死黄毛以为他是谁啊?还敢指使我?”


朋友们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谁给我们朴大少爷气受了?要不要大伙儿帮你收拾收拾?”


朴灿烈干了面前的酒,一瞬间又泄了气:“算了,你们惹不起…我他妈也惹不起……”


“哟?还有这号人啊?谁啊这么牛逼?”


“张艺兴,听说过吧?”


坐在旁边的那位差点一口酒呛死,咳了一会儿才问:“咳咳…张艺兴?x集团那个?”


朴灿烈无比郁闷地:“是啊,不然还能有谁…”


“人家一天日理万机的,哪儿有空管你。”


朴灿烈心想那死黄毛要是真像这总那总那样’日理万机’就好了,只能抱怨道:“我倒想他真的别管我,可我爸都说了…让我这阵子都跟着他学,还当助理…学个屁!你们是没见过,那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友人又笑了:“你说,年纪轻轻就能有那种成就,他能是什么好人?”


这么一说,朴灿烈瞬间觉得更憋屈了,那他肯定整不了那死黄毛啊…


友人拍拍他的肩膀:“别垂头丧气的,张艺兴肯定回来不了多久,忍忍就过去了。这段时间我们就不来约你嗨了,省得到时候你家给我爸妈打电话,我可不想跟你一样被人监督。”


见旁边的人纷纷附和,朴灿烈推开搭载自己肩膀上的手:“一群势利眼,不想办法救我,还把我往火坑里推!”


友人给了他一个同情的眼神:“那位祖宗我们确实都惹不起…灿烈你就自求多福吧。”


跟朋友们诉完苦,朴灿烈回了公司拿资料。当他看到会议室那一沓文件夹时,着实吓了一跳。


这也太多了吧?!


掏出手机想骂人,然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留张艺兴的号码,于是朴灿烈只好打给朴董事长。


“爸~~~”朴灿烈一开口就先撒娇,他家长辈都吃这套,从小朴灿烈只要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撒娇,不管犯了什么错都能被原谅,想要什么爸妈都给买。


结果那边朴董事长竟然完全不为所动:“好好说话,多大个人了。”


“爸~我不跟张艺兴学打理公司,你让赵叔叔教我吧!要不然金秘书也行~~求您了~”


朴董事长训他:“瞎说什么,我好不容易让艺兴答应回国这阵带带你,你还什么都不会,跟人家好好耳濡目染一下,你哪天要是能赶上艺兴一半的一半,我就能放心把公司交给你了。”


朴灿烈看惯用招数无效,只能卖惨:“可他要我在明天之前看完好厚一叠资料,这不是欺负人吗…”


朴董事长又道:“还说别人,明明是你自己偷懒,想当初你爷爷白手起家的时候……”


朴灿烈听他老爸又开始讲爷爷的创业史,无语的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开了免提,然后倒在总裁椅上揉太阳穴。


“知道了知道了…爸您别说了……我都能背下来了……”


朴董事长见儿子服软了,警告道:“好好听艺兴的话,要是让我知道你又在外面胡天胡地,你的信用卡就都别想用了。”




第二天朴灿烈顶着两个黑眼圈在八点整准时踏进了公司大门。


职员们见到他跟见了外星人一样,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大家默契地站在以朴灿烈为圆心两米开外的地方,生怕惹到这位一脸起床气的大少爷。


朴灿烈一手拿着星爸爸一手抱着一摞文件嘴里还叼着甜甜圈,浑身散发着’看什么看没见过老子来上班啊’的怨念黑雾。


金秘书已经笑盈盈地站在前台,帮朴灿烈接过手里的重物,恭敬道:“少爷来了。”


朴灿烈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的手腕,心道什么破文件,还要我亲自拿不准别人经手。


然后对金秘书抱怨道:“叔,庶民饮料难喝死了,起这么早都没来得及拿林姨磨的咖啡,你给我泡杯茶吧。”


“是,少爷。”


“诶,等会儿,那个假洋鬼子来了吗?”


金秘书停下脚步,不解地看着朴灿烈。


朴灿烈补充:“张艺兴,来了吗。”


金秘书摇摇头:“还没有。少爷去A会议室坐会儿吧,张先生昨天交代让您去那儿等他。”


朴灿烈皱了皱眉头:“什么时候他还能吩咐你做事了。”


金秘书解释:“朴董说,如果是关于您学习的问题,就一切听张先生的安排。”


朴灿烈翻了个白眼,倒在沙发上,一边揉鼻梁一边挥挥手示意金秘书离开。


本来想等那人来了好好跟他服个软,然后让他别管东管西的,结果朴灿烈硬是在会议室里坐了两个小时,到最后他实在困得不行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一觉醒来那死黄毛竟然还没出现。


已经是午休的时间,职员们都出去吃饭了,整层楼空荡荡的。朴灿烈喊了几声金秘书也没人答,最后又怒气冲冲地打电话给朴董事长告状。


“爸!!那人根本不是成心带我学东西!他让我八点来公司,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他自己都还没来!”


朴董事长很淡定:“艺兴忙,你等他一会儿怎么了?你平时来公司时间少,先熟悉熟悉环境,四处转转吧。我也忙,就你一个闲人,自己找点儿事儿做。”然后挂了电话。


朴灿烈拿着手机欲哭无泪,心道他忙个屁,昨天还听见张艺兴打电话约人嗨,那死黄毛绝对是成心整他。


隔了一会儿来了条短信,朴灿烈开心的以为是老爸大发慈悲放过自己,结果发来的是一个手机号码,还附言道:这是艺兴的号码,有什么不懂的多问问人家。


问个屁,先骂他个狗血淋头。朴灿烈气冲冲地拨通了号码,没人接。又打,还是没人接。


连续打了差不多五六次,那边终于传来了一个有些喑哑的声音:


“谁。”


“我靠,你还在睡觉?”


一阵被子摩擦窸窸窣窣地响声,那边又问:“谁?”就这一个字都听出了极大的不耐烦。


朴灿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道:“昨天见过面的,朴灿烈。你说让我八点在公司等你,你人呢?”


“…哦,小少爷,”那人好像是笑了一下,“我是让你等我,可没说我也会八点到。”


”你…!”


张艺兴又笑了一下,略带慵懒的嗓音透过电流传到朴灿烈耳畔,其中的戏谑之意让朴灿烈耳朵尖都气红了。


“不好意思,你可能还得再等一会儿。”


然后又被挂了电话。


十分钟之内被挂了两次电话,朴灿烈都被搞懵了,他握着手机愣了半晌,然后一脚踹翻了旁边的椅子。


在下午三点的时候,张艺兴终于露了面,附带着另一沓资料。


“这是今天的份,继续看。”他似乎完全感受不到朴灿烈气急败坏的瞪视,径自走到沙发坐下。


朴灿烈看张艺兴翘着腿拽得二五八万的样子简直恨不得一拳头抡上去,可因为有朴董的嘱咐又只能把一口火憋下去,只能咬牙切齿道:“这么多,怎么看得完?”


“从昨天我们见面结束到现在有整整有17个小时,才这么几份文件你都看不完?”


“老子不睡觉啊?!”


张艺兴挑了下眉毛:“哦,你还要睡觉。那你得再看快一点儿了。”


朴灿烈一下子就炸了,过去抓住张艺兴的衣领把他揪起来:“你别太嚣张。”


张艺兴耸拉着眼皮懒散地看着他,那种眼神让朴灿烈觉得自己像什么虫子一样,这感觉让他很不爽。


“放开。”张艺兴声音平淡:“我不说第二遍。”


朴灿烈心里怂了一下,可手上却因为慌张又紧了紧。


下一秒天旋地转,朴灿烈只觉得手指一阵剧痛,转眼就被张艺兴放倒在沙发上,双手被拧在身后,后腰还被对方的膝盖抵住,朴灿烈额角痛得都出汗了,拼命挣扎起来。


“老实点儿,”张艺兴俯下身,热气吹在朴灿烈的耳边:“你不想让金秘书进来看见你这个窝囊样吧?”


“你TM…啊!”胳膊又被一阵拧,朴灿烈痛呼出声。


“少骂骂咧咧的。”说着手上又使了点儿劲儿。


“你…啊啊…你轻点儿!痛…!”


张艺兴从胸腔发出闷笑,他松开手,抱起双臂看着朴灿烈皱着脸坐起来甩手腕的模样:“你那个叫法,别人还以为我把你怎么了。”


“闭嘴!”


“是你先动手的,不关我的事啊。”张艺兴满脸无辜。


朴灿烈骂不过又打不过,只能狠狠地剜他一眼,不过因为眼周泛红所以看起来没什么威胁力。


张艺兴坐在他身边,整了整袖扣:“其实我也懒得管你,可是伯父拜托了,我也答应了,怎么的也得让你学点儿东西。”


朴灿烈听他这话,是有商量余地的意思,心想硬的不行就来软的,于是立刻拉下脸软言道:“艺兴哥,刚才是我错了。我真看不了那么多,你给我减少一点儿作业量吧。”


张艺兴勾起嘴角,丝毫没有动容:“你这套对我没用。”


朴灿烈瞬间垮脸,仿佛预见了之后一段时间的悲惨生活。



TBC



平时基本是拽上天的小少爷(国外这种手势是Fu*k U



常态是俯视别人



但是在长辈们面前无敌乖




碰上了真正拽的张总



看起来还挺彬彬有礼的


然而真实情况大概是:“没事别来烦我,有事最好也不要来烦我。”




再来首很酷的歌:U-RITE




咳咳,是这样的,这篇文差不多也以每天一百个字的速度前行

本来计划是短篇完结,结果写了4000+都没进入正题,所以就先发了,如果三章内搞完的话会改成上中下~


这个月12号和14号会有重要的考试,考完会更新兴兴和老思,之后就要闭关准备论文和另一场考试了…(超忙


你们要多想我一点才行呢(๑•́ ₃ •̀๑)


有什么BUG建议感想么么啾都评论告诉我><


评论(73)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