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单箭头 C1

NOTICE:

  • 文笔不存在,剧情不重要

  • 私设巨多

  • bug更多

  • 大量原创人物出没




C1


夏朗急匆匆地冲进办公室,差点碰倒了门口的盆栽,他扶着膝盖大口喘气,晃悠了下手里的透明袋:“大、大爷的…可算给我找到了!”


离他最近的武喆走过去看了眼袋子里的沾满泥土和血迹的利器,一巴掌拍在夏朗背上:“哟呵,可以啊你,确定是这个?”


“百分之八十吧,不过还是要等鉴定科最终确认,”夏朗一脸快要感动到哭的模样:“同志们啊,我终于可以不用熬夜加班了!”


“大功臣来喝口茶休息休息先,”武喆赶紧双手奉上自己的茶盅,顺便踢了一下旁边张艺兴的椅子腿:“老张,把这个给烈哥送过去呗。”


张艺兴脸上原本高兴的表情垮了一下,夏朗被水呛得猛咳,一边咳一边大力拍武喆的大腿,把武喆疼得直嗷嗷。夏朗猛给他使眼色,然后对张艺兴道:“我…咳咳…去就成咳咳咳…老张你忙你自个儿的……咳咳……”


张艺兴脸色恢复如常,他无所谓地笑笑,左边嘴角上挑得更多一些,道:“没事儿,我去,你歇着,功臣啊,该让队副请顿好的。”


夏朗还在咳,没来得及回答,就看着张艺兴拿起证物悠然地踱着步子出了办公室。


武喆满头问号,瞪着夏朗’靠’了一声:“你打我干嘛呀!”


夏朗一脸看白痴的表情,喝了口茶顺气,听走廊上的脚步声走远了,才小声道:“眼力见儿呢你!没看出来最近老张和烈哥不对付啊?”


“啊…不吧?烈哥能和谁闹矛盾啊?就算老张有时候冲了点儿…通常不是打一架不就完事儿了嘛。”


“那混小子又要和谁打架啊?”齐队副一脸揶揄地抱着手臂倚在门框上,一副听八卦的样子。


“队副!”两个人赶紧站起来敬礼。


“稍息稍息,”齐队副斜两人一眼:“有闲功夫在这儿嘴碎,不如去档案室把最近的卷整理下,回头一出结果就该提审了。”


“是!”


看着两个小年青互相推搡着出了门,齐队副揉揉鼻梁,满心都是烦躁的省略号。


队员之间有矛盾,他理应该是出面调解的那个。可技术组的朴灿烈温柔随和,人缘极好,身后经常小尾巴似的跟着一串儿新来的小朋友,一口一个“烈哥”喊得极为亲热,有问题不去找队长队副沟通反而找朴灿烈求安慰,搞得他们很没有成就感,所以这档子事儿通常是交给朴灿烈去办。


这下子他变成矛盾主角,对方还是刺儿头张艺兴,齐队副觉得头真疼,一个二个的都不省心。前阵子忙着破案,没工夫管这茬,这下子关键证物找到了,剩下的都是常规流程,那么发扬’团结友爱’精神的时候就到了。


大爷的……所以到底找谁去谈?齐队副脑内飞速把各个队员都过了一遍。


秦风跟灿烈关系最好,回头让他去探个口风到底两人咋回事儿,小武正和艺兴在一起跟案子,不过看刚才那厮蠢了吧唧的样子估计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彭飞飞才进组,小朋友估计还不知道这种情况该咋办……


罗队一进来就看到自家队副皱着脸天人交战的样子,奇怪道:“想什么呢小齐?”


齐队副不耐烦地摆摆手:“别烦我,愁。”


罗队扬了扬手里的牛皮档案:“上头表彰下来了。”


“哎,谁的?”齐队副眼睛一亮。


“艺兴啊!”罗队拍了拍齐队副的脑袋瓜:“自个儿队员的事不上心?”


罗队说的是上个月张艺兴破的一起连环爆炸案的嘉奖令,当时队里为这个案子忙得焦头烂额,各个部门也都积极协同调查,但是最后是张艺兴一个人抓到的犯罪分子。


说起来当时朴灿烈也在,只不过是晕过去的状态,后来还在医院住了半个月。


齐队副觉得头又开始疼了。


********


张艺兴抬手想敲门,停在半空又放下,直接旋了门把手进去。


屋里都正忙着,朴灿烈一手抱着个盆一手端着咖啡,刑侦大队队花周雨霏正坐在他旁边,两个人正讨论着什么,不过声音太小,张艺兴听不太清。


“哎,张警官,你来送件儿呐?”新来的小法医一抬眼就看到张艺兴面色不荠地戳在门口,于是主动打了招呼。


朴灿烈和周雨霏这会儿都抬头看他,张艺兴这才挪腿,一边走一边随口道:“可不指使我跑腿了吗,”他在朴灿烈跟前停下,瞟了一眼对方怀里那个盆儿:“讨论脑花子?味儿挺重啊烈哥。”


周雨霏白了他一眼,朴灿烈看了看对方手中的袋子,道:“有事?”


张艺兴递过去:“持刀挟持案的关键证物,麻烦你了。”


朴灿烈接过来看了看,转头对小姑娘柔声道:“回头化验结果出来我给你送过去,你别急。”


周雨霏摇摇头:“没事儿,我自己来拿就成。”说完便干净利落地起身走了。


朴灿烈把受害人的脑子放进冷冻室,清理了工作台准备开始验匕首上的DNA,结果从显微镜后一抬头看到张艺兴还双手插兜站着不动,不解道:“还有事?”


张艺兴冷着个脸,酷酷地说了句:“没什么,走了。”到了门边又补了一句:“结果出来了你捎我们办公室。”还没等人回答,张艺兴就没影儿了,留下朴灿烈一头雾水。


小法医从文件堆里探出头来,啧啧道:“张警官心情不太好的样儿啊,不是凶器都找着了嘛?”


朴灿烈解释:“这是夏朗的。”


“哦…这样啊,”小法医挠挠头,“张警官感觉不太好相处啊,刚看他表情那样我都有点儿不敢跟他说话。”


“可能吧,”朴灿烈温和地笑笑:“你啊,赶紧把尸检报告写了,雨霏急着要呢。”


小法医赶紧“得嘞”一声,又缩回文件堆里工作了。


*******


晚饭的时候秦风带着齐队副交代的任务,架着朴灿烈往食堂走。


“下午张艺兴来找你了?”他单刀直入。


“你怎么知道?”朴灿烈端着餐盘一脸懵。


“小周告诉我的呗,说他一点礼貌没有,拽天上去了。”


张艺兴作为警校优秀学员,一毕业就送来了刑侦大队,当班快三年了,解决的案子大大小小,能力不用质疑,关键是脸也长得好,随随便便往那儿一戳,把犯罪现场衬托得像拍戏片场似的,他就是无所不能的男主角。


从小到大被人追捧惯了,倒不是张艺兴真的多拽,就是自带的一种疏离感让别人觉得他性子挺傲的,接触了才知道这人其实有点皮。明明应该是最讨小姑娘们的喜欢,可漂亮飒爽的周雨霏就是烦他,两个人一见面白眼能把对方怼飞。


当时武喆知道了,赶紧拍手鼓掌:“解气!真解气!不能什么好都让张艺兴那混蛋捞着了。”


张艺兴在一旁凉飕飕开口:“吉吉啊,嫉妒使人丑陋。”


武喆’嗷’一声扑上去殴打他:“我靠我靠你再这么叫老子!”


总之张艺兴也不是真的像小法医口中的那么不好相处,也不是周雨霏口中的拽上天。


也许有一点吧……秦风在心里补充:这得看对象。


“咳,那什么,你和张艺兴…闹矛盾啦?”秦风终于还是在吃饭完之前问了出来。


朴灿烈被呛了一下,抬起头一双大眼睛里透着不解:“……啊?”


秦风心道你还跟我装呐,齐队副都亲自来跟我勾兑情况了,于是他又道:“兄弟之间有啥事儿不能讲嘛?你俩好好谈谈呗。”


“谁跟你说我和张艺兴闹矛盾了?”


“啊……就……啧……那谁……”秦风磨磨叽叽不敢说。


朴灿烈特别真诚地看着他,说:“没有的事儿,别瞎猜。”


秦风心想完了这没法儿交差,但也只有接口道:“你说没有就没有吧。”


“真的没什么,”朴灿烈轻叹了口气:“我这才从医院出来,能和他闹什么矛盾?”


确实是,那次突发的抓捕行动朴灿烈开场就被一闷棍敲了脑袋,秦风去看他的时候他头被包得像个跟个木乃伊似的。听夏朗说当时朴灿烈满脸满头都是血躺地上,张艺兴脸色发白在旁边一句话都不说,快把他吓死了要。送医院检查发现是轻微脑震荡,没什么大问题,大家这才松了口气,但朴灿烈还是被队长按病房里住了半拉月才出来。


“队里的技术人才精贵啊,得养好了。”队长如是说。


然后呢?然后就正常上班,破案抓贼为人民服务呗。只是从那之后队里才觉得两人开始不对付了。


正当秦风开始怀疑齐队副情报有误的时候,就听朴灿烈轻声补了句:“顶多就是怪我那天多管闲事吧……”声音小得仿佛是在跟自己说话似的。


什么事儿?秦风想问。


当时朴、张二人是一起去疑似下次袭击地点做现场勘查的,没进去多就出了事儿,档案记录里关于抓捕过程的一段描写是:警员朴灿烈在进行排爆检查时被嫌疑人背后袭击,头部被木棍击中,当即追击嫌疑人至工厂外的空地,但警员朴灿烈由于头部受伤,体力不支,最后晕倒在地。


——所以晕过去的朴灿烈管了什么闲事?


秦风抓了抓脑袋,还是没问,只是回了办公室就把朴灿烈的原话转述给齐队副。


齐队副两条大长腿交叠着搭在办公桌上,听了秦风困惑的发言,挥挥手表示算了:“灿烈说没啥就没啥吧,至于啥事儿咱也不管了,让他俩自己解决。”


秦风心想可不就是队副大人您让我去问的吗?!你不是要做队内调解工作呢嘛?!


可是他也不敢问,他也不敢说,只有瘪着嘴点点头。


tbc







大概是这么个形象,其实脑补的张sir应该是个更短更精神的发型,不过这样也很帅啦(๑•̀ω•́๑)

看完留个言吧♡

评论(16)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