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loé

你的彼得潘
离开你有一点孤单
回到我们的Neverland

<< 张总千万别喝酒 >>

BGM:The Way I Feel Inside 



正常情况下,张总应酬是从不喝酒的。张总冷冰冰的脸一绷,凌厉的下颚线像是要把人削出雕花来,就算有不识趣的人硬要给张总敬酒,也被这种分分钟做掉你的气势吓回去。


公司还是一个友好的公司,职员们都对外宣称张总酒精过敏,这还算是个比较合理的理由。而张总滴酒不沾的事实只有两个人知道——一位当然是严谨机敏的总裁助理D先生,另一位则是总裁大人的男朋友。


就算是再注意再回避,可是张艺兴这个人,一年总有那么几天会犯迷糊。


当穿着围裙在家准备宵夜的贤惠男友看到被助理D扶着进大门的张总,脚下实实在在地绊了个趔趄。


D先生小心翼翼地把总裁大人放在沙发上,然后气喘吁吁地倒在另一边。


张总双颊泛着显眼的红晕,眼神也有些飘忽,他一边松领带,一边嘀咕:“麻烦你了啊小D,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路都走不动了…是不是因为我整天在办公室坐久了腿脚不利索了…我是不是应该去办张健身卡啊?我记得公司是不是给员工准备健身房了……”


贤惠男友朴灿烈拿着热毛巾从厨房出来,和D先生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


D先生扶了一下眼镜架:“本来还好好的,突然就倒地上了,红酒撒得到处都是。”


朴灿烈叹了口气,还好他今天睡了午觉,这铁定是要折腾一整晚的。


张艺兴还在絮絮叨叨健身的事情,一抬头看到朴灿烈,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张开双臂朝他喊:“老婆,老婆抱~我一天都没看到你了好想你你有没有想我?我中午给你打电话你为什么不接是不是在睡觉?昨晚累着你了吧都是我不好下次我轻点儿你不要不理我…”


深明大义的D助理一听这个对话内容已经超出他的承受范围,觉得大事不妙走为上策,于是飞快地站起来对张艺兴颔首道:“张总,明天的行程我会帮您取消的,您就在家好好休息吧!我就先走了!”


朴灿烈这边被一只醉醺醺的八爪鱼扒拉着也不好送,于是对他点点头:“谢谢啊小D。”


上一次见到张艺兴这个样子的时候他们俩还没正式在一起。那天张艺兴订了餐厅邀请 他去吃晚餐,朴灿烈到了才发现整个餐厅都被财大气粗的张总包下来了。


张艺兴还是一副扑克脸,穿着定制黑西装,双手交叉撑着下巴楞楞地看着对面的空座位,面前还摆着一副刀具。


朴灿烈站在门口不由自主地一哆嗦,突然有点想掉头走。


可是侍者已经发现了他,所以朴灿烈最终还是非常不自在地坐在了张总的对面。


张总看起来比他还不自在,朴灿烈都可以看到他因为咬紧牙关而鼓起来的腮帮子,还有眉心皱起来的明显的川字。朴灿烈决定把妖妖零设成自动拨号第一位。


直到张艺兴干了杯红酒。


朴灿烈见识了平时气压低到冰点的张总踩着板凳大喊着“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不愿意的话我再继续追你”的震撼场面。


有点可怕。


但也…挺可爱的。


至少朴灿烈知道自己不是被什么黑道大佬盯上了。


于是他成为了掌握张总半杯倒而且酒后话痨秘密属性的第二人。


张总还在碎碎念,朴灿烈躲过三次强吻、四次胸袭才费劲吧啦地脱掉了他的西装外套。


“怎么会醉啊?你吃什么了?酒心巧克力?”


张总皱着眉头,像个小孩子一样鼓着脸颊:“嗝…我也不知道吃什么了,就拿了杯果汁?…它长得像葡萄汁…但是喝起来像坏掉的葡萄汁!”


朴灿烈舔了舔张艺兴的嘴唇,一股红酒的味道:“傻瓜,那是红酒。”


张总抱着朴灿烈向后一倒,把朴灿烈摁在自己的胸口:“老婆老婆老婆…”


朴灿烈觉得自己要被这个醉鬼闷死了:“干嘛,放开我我去给你煮醒酒茶。”


张总摇摇头,把他抱得更紧了:“不行!这阵子我不就是回来晚了点儿吗你就不理我还不给我抱,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朴灿烈就安慰他:”我有时候也会很累,就先睡了,以后我都等你回来好不好?”


谁知难伺候的张总又摇摇头,道:“不要不要,你还是先睡吧,别等我了…你要是没休息好我会很心疼的…老婆,老婆对不起,因为我想多赚一点钱…所以就很忙,经常到处跑…你不要生气…我知道你很喜欢车,你最近看上哪辆?我给你买好不好?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你…我会努力赚钱养你的…”


朴灿烈用脸蹭了蹭张总皱巴巴的衬衫,道:“我不用你这样…”


“要的要的…”张艺兴打了个酒嗝,憨憨地笑了一下:“等赚够了钱再带你去环游世界…你不是很喜欢旅游吗,可是我总是没时间…以后你想去哪里我都带你去好不好?”


“好啊…但你先放开我…”


“不不不我不…!你就是生我气了…不然每天早上不喊醒我就走了…我每天回家想亲亲你你还嫌我烦…你说我们都…我们都多久没…没那个过了…”


朴灿烈翻一个惊天大白眼,心想你这么大栋房子连家政也不请,我每天下班回来还要给你做家务给你准备晚饭都要累死了!再说你凌晨才回家,总裁大人不用按时去公司可是我是早上八点必须上班的普通人啊!


显然张总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还继续用委屈到爆炸的口气控诉:“好不容易周末休息你也不愿意和我去约会,就算你要和朋友聚会那为什么不带我去…你是不是……你是不是嫌弃我矮带出去会丢你面子啊…”


我怕他们听不懂你对机械表盘的173种研究和企业成功人士讲座啊!


“我追你追了那么久…你答应和我在一起的那一刻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高兴…老婆你别生气,我之前调查过你的前男友什么的…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高个儿大长腿…虽然我身高比不过他们,可是他们都没有我爱你,我最爱你了老婆…”


朴灿烈听不下去了,撑着张艺兴的胸口想起来。可是喝醉的张总劲儿大得可怕,本来朴灿烈武力值就不如他,现在更是像个小鸡仔一样被他锢在怀里。


“你知道吗,其实我当初跟你表白的时候准备了很久,怕吓着你又怕被你讨厌,要不然我再跟你表白一次吧…”


不必了谢谢,我见识过你的豪言壮语了,求求你别再喝酒了。


朴灿烈软言软语地哄:“艺兴,艺兴你先放开我,我们坐起来谈好不好?我做了鳗鱼饭,你想吃一点儿吗?”


张总抿着嘴摇头,连脚也用上了,整个人缠住朴灿烈:“我不!我不…你这是在回避问题,你其实就是嫌我矮对不对?我也很希望自己能长高,想你靠在我肩旁上的时候不会…不会扭到脖子…”


什么鬼啊…朴灿烈彻底无语,放弃似的趴在张艺兴身上听他念叨。


张艺兴见朴灿烈不挣扎了,安安心心地把他抱在怀里,还吻了吻他的发顶:“你别灰心啊老婆…我之前去德国出差的时候问过那边的医生,听说那边骨科…骨科很厉害…那个医生说,如果把膝盖骨敲松让他重新生长…就有可能会长高…”


蛤???朴灿烈内心咯噔地一声,没想到张艺兴真的会在意到这种程度。这家伙不会真的去搞什么敲松骨头之类的可怕研究吧???


然后张总接着絮叨:“可是我还是没去…因为那个医生说还有一种可能性是会残废…然后我就想万一我残废了怎么办,我就不能好好照顾你了,你跟我在一起都不……不幸福!”


“我以前,老是想这个问题…硬件我没办法改变就想在其他地方做得更好…你讨厌枯燥的生活我就费劲心思制造浪漫…你讨厌我抽烟我就一定会戒掉…你不喜欢的我都会改…老婆…你知道的,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给…”


朴灿烈静静地趴在张艺兴的胸口,听着对方平稳的心跳声,好像什么催眠的乐曲一样,让他幸福安稳地度过每一天,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人那么真挚地宠着他,爱着他,让他对生活充满眷恋。


张总用下巴蹭了蹭朴灿烈的头顶,温柔道:“老婆,就算、就算我比你矮…但我也可以抱起你,也可以保护你…我会为了你变成最好、最厉害的人…”


朴灿烈往上蹭了蹭,把脸埋在张艺兴的肩窝,闷闷道:“傻瓜…为什么平时不跟我说?”


张总很不好意思的嘿嘿笑了两声,红酒特有的苦甜味儿萦绕着两个人。


“你也知道…我说话语气不怎么样…我怕惹你难过…你一哭我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心里疼得好像心脏病都要犯了一样!那不如就做给你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也总是让你生气…”


朴灿烈听他这话,只好努力把流到眼眶的泪水憋回去,搞得他鼻头脸颊眼睛全都红了,看起来像只被欺负过头的小兔子。


始作俑者毫不知情,只是环着朴灿烈的手渐渐松开,说话也越来越模糊:“老婆…”


“嗯?”


“我好困哦…想睡觉了…对不起…”


“困了就睡啊,说什么对不起。”


“唔…你明天早上走之前…能不能亲我一下…”


“明天周末啦…”


“哦…”


“……”


“老婆…”


“嗯,我在呢。”


“我爱你…”


“傻瓜…”


我也爱你,最爱最爱最爱你了。








宿醉过后的张总苏醒于一个头痛欲裂的早晨。


张总翻了个身,习惯性的想要抱抱自己的爱人,可手触及的位置冰凉一片,诺大的床上依旧只有他一个人。


张总随便抓了条运动裤套上,揉着太阳穴走出卧室。


客厅的沙发上躺着他已经皱得看不出形状的西装和衬衫,张总的耳朵尖一下子就红了,昨夜的糗事像幻灯片一样在他的已恢复原状的精英头脑里过了一遍。


到底是哪个王八蛋让红酒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的?开除。


昨晚的那个24k纯话痨不是真正的我…


张总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决定喝杯热牛奶冷静一下。


所以朴灿烈提着早餐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熟悉的日常画面——扑克脸总裁大人端着热牛奶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他因为朴灿烈的突然出现被呛了一下。


朴灿烈把盒子放在他旁边的玻璃桌上:“给你买了虾饺和蟹黄酥,趁热吃。”


“嗯。”


见张艺兴恢复到正常的少言寡语状态,朴灿烈这才确定他酒醒了。


朴灿烈抽掉对方手里的报纸,一屁股坐到他腿上,伸手搂着他的脖子,然后张艺兴的耳朵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个透亮。


朴灿烈笑起来,眼里都是水光:“喝醉的你大方多了…”


“咳…那是意外。”


朴灿烈耸耸肩,然后凑过去亲了亲他的嘴,道:“昨天没跟你说,是因为你喝醉了,会不记得。现在我跟你讲清楚。”


“我的每个朋友都知道我的男朋友是你,怕耽误你的时间才没带你去朋友聚会,其实他们都很想见你。”


“我自己能养活自己,你如果觉得工作累,我还可以养你,所以你不用拼命工作,多抽时间陪我。”


“还有,我不仅不觉得你矮,还怕你嫌我个子太高,我喜欢靠在你肩膀上,因为我知道跟你在一起我会很安全很快乐。我比爱任何人都要爱你。”


“如果你以后再敢自己胡思乱想不跟我交流,我就去你公司灌你老白干让你丢脸!看你还敢不敢自己偷偷摸摸去问什么医生…”


朴灿烈捧着张艺兴的脸,蹭了蹭他的鼻尖儿:“知道了没?”


张总的脸上难得地露出了傻愣的表情,头上还竖了一根呆毛起来。


“知道了,”张总搂着老婆的腰,又凑过去在对方嘟嘟的唇上亲了一下:“盖章。”



-END-





本来要给哥哥当生贺的,趁着中秋当月饼发了吧~

希望各位都有愉快的一天︶ε╰✿

评论(30)
热度(6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loé | Powered by LOFTER